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备孕期情绪差好孕更难光顾

2017-05-18 13:44:17      

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不轻,女性温婉的性格渐渐被抛弃,女汉子,女丈夫等称呼纷纷涌现。女性在脾性上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有些女性动不动就生气拍桌子,对着下属们大呼小叫,别看这只是一件芝麻大点的小事,如果长此以往,可是会影响到日后怀宝宝哦!

1、脾气不好伤肝肾

人要是经常脾气不好就会脸色很差,这是肝火太盛的缘故。生气上火,人只要一生气就容易上火,一上火人就容易生病,完全是一个恶性循环。而且经常生气的人,嘴里都有一股怪味,自己闻不到,别人一走近就能闻到,对健康很不利。因此,女性还是少生气为好,为了自己的健康,凡事都心平气和地解决,不要动不动就拍桌子骂人,那样子不止是别人觉得你很可怕,对自己的健康也是一大伤害哦。

2、情绪不好不怀孕

怀孕是一个自然美好的过程,人只有在自然轻松的状态之下才能完全放松,越是情绪不好越是不容易怀孕。有些女性一心想要生儿子,天天满脑子里都是儿子,压力大,情绪不好,动不动就多愁善感。别说是生儿子啦,能不能怀孕都还成问题。越是想什么,就越是不来什么,有些事就是这么邪门。相反的,调整好心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好孕”随时就来了。

3、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大家应该有这样子的感受,如果今天一早上生气了,那么一天都会心情不好,这一整天的时间里你总觉得不舒服,却又说不出哪儿来不舒服。这种不舒服就会导致健康受损,影响到你的食欲、睡眠,甚至你走路的时候都还在想令你生气的事情,对你一整天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你正处于备孕期,怎么还有心情好好备孕呢?自然是会受到影响的。所以,备孕期内女性切记不要为了一丁点小事闷闷不乐,白白影响了一天的好心情。

4、如何保持好心情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不好心情,那是性格取向的问题,大多数男性都性格较外向,看问题也就看得远,相反的女性情感细腻,看问题看得较窄,也就导致情绪容易波动。加上女性又有生理周期,本身激素变化就比男性大,所以闹脾气的情况也更为普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情绪变差影响胎儿发育 6方法调节孕期情绪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激动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自身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哦。小编……详细>>

孕期情绪佳胎儿更健康

详细>>

孕期情绪佳胎儿更健康

怀孕是一个艰辛而又幸福的过程,良好的心态、融洽的感情也是孕妇达到优孕优生的重要条件。健康向上、愉快乐观的情绪会增加血液中有利于健康发育的……详细>>

孕期情绪影响宝宝气质

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情绪会对宝宝的未来气质有很大影响。中国科协在昨天举行的科技期刊与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一项对800名孕妇的研究调查,结果……详细>>

孕期情绪为何难以控制

孕酮和雌激素是调节生殖期的雌性荷尔蒙,它们被认为是你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但大部分的孕期情绪波动只是由于怀孕对你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