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在备孕期间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2017-05-18 13:56:09      

1、做好孕前保健工作

准爸爸的孕前保健工作通常包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避免接触有毒的物质。特别要注意的是避免接触有害物质,由于男性体内的精子更新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所以若准爸爸的工作环境是会接触有毒物质的,那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就应开始采取保护措施。

2、保证体内微量元素充足

微量元素对男性生殖系统内分泌功能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影响到精液的质量。男性准备怀孕前不能缺的微量元素有锰、铜、锌、硒、叶酸、维生素C、钙、维生素D等。所以准备怀孕前男性可多吃含有这些元素的食物,从饮食中补充营养。

3、不要穿紧身牛仔裤

男性专家认为,男性常穿进食牛仔裤不仅会压迫男性生殖器官,影响睾丸正常发育,还会因为不透气、不散热而不利于精子生存,不利于生育。所以,准备怀孕前男性切记不要穿紧身牛仔裤。

4、孕前检查不能忽略

准备怀孕前3~6个月,不仅女性要做孕前检查,男性也不能忽略。通过孕前检查可以知道男性生殖系统的健康状况、身体状况和精子质量等,出现不良状况可以及时治疗,帮助孕育健康宝宝。

5、务必戒烟戒酒

无论是烟还是酒对男性的精子危害都非常大。吸烟会破坏男性身体细胞的染色体,而酒精会导致精子活力能力下降、精子畸形,出现死精等。所以戒烟戒酒是准备怀孕前男性务必遵守的注意事项。

6、慎洗桑拿浴

男性精子在睾丸中发育,而最好的睾丸发育环境是34~35摄氏度的温度环境。而桑拿浴室的温度普遍高于这个温度,最高的还会有80度左右,不利于精子的发育和生成。所以准备怀孕前男性要慎洗桑拿浴。

7、用药需谨慎

在怀孕前2~3月,准爸爸用药一定要小心,避免服用对精子和睾丸有害的药物。这类药物有一般用的免疫调剂如环磷酰胺、长春新碱、顺铂,此外还有吗啡、红霉素、解热止痛药等药物。在使用药物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同时准爸爸加强身体锻炼,最好能避免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在备孕期间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微量元素对男性生殖系统内分泌功能有着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影响到精液的质量。男性准备怀孕前不能缺的微量元素有锰、铜、锌、硒、叶酸、维生素C、……详细>>

男性在备孕期间需要注意什么

准爸爸的孕前保健工作通常包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避免接触有毒的物质。特别要注意的是避免接触有害物质,由于男性体内的精子更新约需要3个月的……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事项

但是未准妈妈锻炼身体要适当就好,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因为激动的心理状态会影响到孕妈妈的生理机能,不利于受孕。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不论父亲还是母亲,身体各项功能正常是孕育一个生命的前提。而想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就必须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壮体,增强免疫力,还能在运动中放松……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孕前3个月至半年就可开始注意饮食调理,每日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适量脂肪,这些营养物是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