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麻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甲亢骨质增生肠梗阻腮腺肿瘤Shy-Drager综合征

男人备孕期间能泡温泉吗

2017-05-18 13:56:09      

冬季来临,去泡个温泉既能解乏又能养生。于是,很多小夫妻趁着周末假期去泡温泉。不过,专家提醒备孕期间的男人最好不要去泡温泉,因为泡温泉会影响睾丸生精功能。

有研究发现,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大腿上10-15分钟后,电脑便会产生足以损毁精子的热量。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大腿上垫上降温垫子或枕头并不能阻止精子损毁,但却足以麻痹男性让他们感受不到温度在升高。

男性睾丸温度一般比人体温度低2-3摄氏度。实验证实,热量会损伤睾丸生精功能和精子质量,当睾丸温度升高2-3摄氏度时,生精功能就会大受影响。男性长时间将笔记本架在大腿上,由于靠近会阴部,笔记本电磁波产生的热量,足以让睾丸“很受伤”,但精子被“煮熟”这个说法太夸张了。韦德不育的罪魁祸首就是热量,也不排除电磁波辐射的影响。

笔记本的电磁波会产生热能,但不至于很热,泡温泉对睾丸生精功能的损伤比这个厉害多了。

男性洗澡的水温在超过40度的时候就会对精子的质量造成威胁,所以男性在备孕期间最好避免高温泡澡。睾丸温度一般都会比人体温度低个一两度,一般处于35℃左右,这也是精子生成的最佳温度,而精子对温度的表现也是极其敏感的。冬天冷了,都喜欢洗热水澡或泡澡,有些男性也喜欢穿紧身裤,这都会让睾丸的温度升高超过37℃,这会对精子的生成起到抑制的作用。未婚青少年男性要特别注意。

备孕不仅是女性的事情,男人的精子质量对受孕起着很大的作用。备孕的夫妻想要早点怀孕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准爸爸就要少用电脑,少泡温泉,加强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期间能泡温泉吗

冬季来临,去泡个温泉既能解乏又能养生。于是,很多小夫妻趁着周末假期去泡温泉。不过,专家提醒备孕期间的男人最好不要去泡温泉,因为泡温泉会影……详细>>

男人备孕期间能泡温泉吗

男性洗澡的水温在超过40度的时候就会对精子的质量造成威胁,所以男性在备孕期间最好避免高温泡澡。睾丸温度一般都会比人体温度低个一两度,一般……详细>>

备孕期间男人需要吃叶酸吗

男人体内叶酸如果过少,会造成男人的精液中染色体过多或者过少,这种异常的精子如果和卵子结合,孕育出来的孩子很容易出现染色体缺陷疾病,比如唐……详细>>

男人备孕期间需要吃哪些食物

最重要的是要吃富含精氨酸多的食物,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号称男人生精的活力素,主要在海产品中,如海参、墨鱼、章鱼等,还有鳝鱼、花生……详细>>

男人备孕期间需要吃哪些食物

首先要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增强男性身体抵抗力,降低生病的几率,如果男性生病的话,会影响精子治疗。主要食物就是蔬菜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