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备孕前需要做检查

2017-05-18 13:59:58      

孕前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腹部B超【可检查肝、胆、脾、双肾、膀胱、前列腺】、五官检查【判断有没有玻璃体、血管病变、视神经、视网膜等影响优生的疾病】、肝肾功能血液检查等。

有没有发现上面的检查在很多单位的体检都有做?如果是半年内做过且结果没有问题就不需要再跑一趟啦。

重点的优生检查项

常规精液检查为主,有问题或者有必要才需要做进一步的细致检查。

检查前:精液检查一般需要在男性禁精3-5天的情况下做比较准确。

颜色:正常精液的颜色呈透明灰白色,如果禁欲时间长,可呈淡黄色,生殖道有炎症时呈黄色甚至精液中有血液。

精液量:每次排精量2ml-6ml,但受排精频率及次数的影响。少于1ml/次称为精液量减少,精液量多于6ml/次称为精液量过多,这些都 是异常情况。

精液液化时间:精液刚排出体外时呈凝胶状态,经过5-30分钟会变成液体状态,这一过程称为液化。液化时间在30分钟内完成属于正常。

精液的酸碱度:精液呈弱碱性,pH值在7.2-7.8之间,如pH<7则偏酸,pH>8则偏碱,均会使精子功能受到限制。

还包含精子活力、畸形精子百分比、精液生化检查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前需要做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腹部B超【可检查肝、胆、脾、双肾、膀胱、前列腺】、五官检查【判断有没有玻璃体、血管病变、视神经、视网……详细>>

男性备孕前需要做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腹部B超【可检查肝、胆、脾、双肾、膀胱、前列腺】、五官检查【判断有没有玻璃体、血管病变、视神经、视网……详细>>

男性备孕要做的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检查目的:主要检查精液和生殖系统疾病。通过检查精液,未准爸爸可以提前预知精液是否有活力或是否少精弱精。如果精子活力不够,则要从营养上补充……详细>>

男性备孕前的检查

有些人如果几年了也没有进行体格检查或者没做过婚检,那么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传染病检查也是很必要的。医生还会详细询问体检者及家人以往的健康……详细>>

备孕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1、白带常规及生殖道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检查:白带常规检查能及时排查准妈妈的的不良病症,为准妈妈的受孕提供安全保障。对于已经感染了以上炎症……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