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7-05-18 14:01:58      

1、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

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各种过咸的食物都要少吃,养成清淡口味习惯,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

2、芹菜

有实验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3、胡萝卜

胡萝卜虽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但是有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

4、大蒜

多吃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从而起到避孕的作用。

5、咖啡

美国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发现: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受访者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低。

6、木瓜

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想怀孕的话,木瓜绝对不能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饮食有哪些禁忌

多吃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从而起到避孕的作用。详细>>

高龄备孕饮食禁忌有哪些

未准妈妈爸爸在饮食方面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物,避免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香精、调味剂、防腐剂的食品。否则这些物质在体内蓄积会引起慢性中毒,……详细>>

高龄备孕饮食禁忌有哪些

未准妈妈爸爸在饮食方面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物,避免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香精、调味剂、防腐剂的食品。否则这些物质在体内蓄积会引起慢性中毒,……详细>>

备孕的禁忌有哪些

结婚之后一直都没有做避孕措施,但是都没有怀上宝宝,朋友说一定要在孕前做好准备,这样的话宝宝才能顺利的到来,而且对于宝宝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详细>>

备孕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蛋、豆类(扁豆和豌豆)等。鱼,每周至少吃两次,包括一些高脂鱼,但每周吃高脂鱼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新鲜金枪鱼(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