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如何应对宝宝发烧?

2017-05-18 14:31:39      

如何应对宝宝发烧?

1、温水擦拭身子。孩子发烧38度时,建议妈妈们温水擦拭孩子的身子,水分蒸发之后会散热,这样孩子的体温就会有所下降。这时宝宝最好能够将衣服脱下来,才能够擦拭全身的肌肤。

2、用低浓度酒精擦拭。由于酒精能够帮助时身体带走热量。孩子发烧的时候,建议用低浓度酒精擦拭,可以将酒精放入温水中。擦拭的时候,可以从宝宝的脖子位置开始擦,之后再擦手臂位置。顺着手臂位置往下擦拭全身。

3、热水泡脚。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容易出现头晕或者是身体虚弱的情况。可以采用泡脚的方法,促进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孩子也会更舒适一些。泡脚时,妈妈们需要控制好水温,最好在40度左右。泡脚也是能够降低孩子的体温。

4、敷冰袋。夏季孩子发烧,也有可能由于外界天气多变,炎热所引起的。物理降温方法中,敷冰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化学冰袋。将其放入冰箱中速冻。不过不要直接将冰袋放置在宝宝的肌肤上,这样刺激性太大。可以用毛巾包裹着冰袋,将其放置在宝宝的肌肤。最好是放在宝宝的头部以及腋下部位。要是难以买到化学冰袋,也可以自己制作冰袋。往袋子里装上些许水,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5、冰枕。夏季孩子发烧使用冰枕降温的方法和敷冰袋有些类似。不过冰枕的效果会更好一些。把冰枕包裹着毛巾并放在宝宝的脖子下方,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试试冰敷 教你如何应对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的抵抗力较差,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宝宝发烧也是有原因的,比如下面的七类宝宝就更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详细>>

7类宝宝很容易出现发烧 宝宝发烧该如何应对才好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在发热期间人体的免疫系统最活跃,发热越高说明人体抗病能力越强,只要机体在同致病菌“战斗”,就有发热存在,只有致……详细>>

小宝宝容易发烧?教你如何正确应对宝宝发烧!

当人体高烧发生时,身体器官的血液供应就会增加,例如,大脑将增加百分之八。如果高烧持续很长时间,它将会损伤内脏,也就是说,它会烧伤内脏。为……详细>>

流感季节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近日,天气反常,忽冷忽热。很多宝宝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换上了感冒发烧等流感疾病。那么,流感季节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详细>>

宝宝发烧如何选择体温计 宝宝发烧该如何退烧

儿童的正常体温是36~37℃(腋温),若体温超过37.4℃,且一日间体温波动超过1℃以上,可认为发热。37.5℃~38℃为低热( 37.……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