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治疗小儿感冒经常进入的误区

2017-05-18 14:37:01      

早吃好得快

感冒通常开始时症状轻微,两三天后最为严重,然后渐渐恢复。很多时候感冒往往是可以自愈的。专家建议,感冒初期,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完全可以先吃一些轻的预防方面的感冒药。

吃感冒药易犯困

感冒药中让人犯困的,正是用于缓解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的抗组胺。因此,开车的人在选择感冒药时,要特别留意其中是否含有这种成分。

感冒就要先消炎

很多病人认为感冒了就是身体有了炎症,必须服用抗生素。事实上,感冒后一般先会干咳1-2天,此后呼吸道内的分泌物增加,形成多而稀的痰液。炎症后期或慢性炎症时,痰液则变得黏稠,呼吸道内形成积痰,干咳之后会逐渐咳浓痰。当咳嗽中带有黄浓痰时,患者可能已经感染了细菌。这个时候才是使用抗生素的正确时机。

“多药齐下”见效更快

有些人为了感冒好得快,干脆几种感冒药一起吃,似乎是药吃得越多,病好得越快。专家指出,不同厂家生产的感冒药可能里面会含有相同的成分,如果盲目同时服用,很可能会造成剂量的增加,反而对健康不利。

复方药效果更好

在选择感冒药时,很多人认为针对多种症状的复方感冒药效果更佳。专家指出,吃复方感冒药有时反而会起坏作用。虽然复方制剂的功能具有多面性,但也并非没有侧重,很多复方制剂的感冒药在成分配兑比例上也有所区别,因此患者在购买感冒药时,一定要选择对症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治疗小儿感冒常见的误区

儿科专家指出,孩子伤风时一般流清鼻涕,但也可能流绿鼻涕或黄鼻涕,这些均属正常现象。只有当鼻涕变色,并伴随持续高烧、食欲降低、咳嗽或是严重……详细>>

小儿感冒的原因及治疗误区

小儿因为免疫力低,常常会患感冒。那么小儿感冒的诱因是什么呢?护理患儿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怎么知道孩子感冒了 小儿感冒别进入五大误区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孩子当中发生的情况更加普遍,在孩子有感冒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进入感冒误区。详细>>

小妙招养护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民间妙招巧治疗

冬天小儿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感冒高发期,那么平时要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照顾好患有感冒的小孩子呢?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