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2017-05-18 14:39:06      

一、饭前饭后要洗手

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大人给孩子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感冒。

二、常到户外活动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着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

三、感冒后要隔离

发现有孩子感冒,不要继续入托、入园。如发生较多的儿童感冒,应对孩子活动场所,进行必要的空气消毒,开窗换气、晒被褥。

四、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慢性疾病

据研究,患有支气管炎、扁桃体炎、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的儿童,比一般儿童更容易患感冒。因此,这些孩子平时应该抓紧治疗慢性病。

五、适当增减衣物

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患上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预防措施

家长应有意识地培养小儿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如果有便意而不及时排便,大便在肠中停留的时间过长,水分吸收过多,容易造成粪质干硬,排便困难。详细>>

小儿感冒的一些预防措施

幼儿和体弱者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A,其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就会下降,这就容易患感冒。经常感冒的人可适当服用维生素A,柿子、胡萝卜等深黄色蔬果……详细>>

小儿感冒疾病的预防措施有什么

首先,要适寒温。天凉及时添加衣服,尤其秋天,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要注意及时加衣,但不可猛然加衣太多,应适当冻一点。春天乍暖还寒,也要谨……详细>>

小儿感冒的常见预防措施

创造良好的室内环境。应注意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同时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冬季儿童房间的空气湿度应保持在50%左右,尽量保持儿童呼吸道湿润,减……详细>>

小儿感冒的有效预防措施

不要急于退热。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菌。患儿发热,首选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浴、冷敷、冷盐水灌肠等。如体温达38.5……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