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精子活力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精索静脉曲张

备孕期如何运动提高生育能力

2017-05-18 15:11:24      

男性不育在很多家庭中并不少件,其中死精、少精、无精三大精子问题成为不育主因。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运动量小或运动量过大的男性相比,进行有规律适量运动的男性,其体内的精子较有活力。

适量运动可增加精子活力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存环境的竞争日益激烈,人们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加之环境的恶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与男性生殖有关的疾病逐年增加。

原本应在60岁以上才出现的更年期症状已经出现在40岁左右的男性身上,80%的患者延误就诊,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其实,男性不育多是因为精子没活力,适量的运动可增加精子活力。

研究人员对215位男性的精液样本以及运动情况进行了分析。他们根据这些男性的平常运动量的高低,把他们分为三组,即运动量过大、适量运动和运动量小。

研究结果显示,平均来说,适量运动组的男性精子活力最好,只有14.3%的人精子的活力低于40%。而大运动量的男性中,有31%的人精子活力低于40%,进行小运动量者,则有27%的人精子活力低于40%。

研究人员指出,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促进生殖系统健康,而运动更为重要。但只有进行适量运动,才能提高精子的活力。备孕期间的男性适当运动配合口服育之缘片可提高精子质量和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如何运动提高生育能力

男性不育在很多家庭中并不少件,其中死精、少精、无精三大精子问题成为不育主因。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运动量小或运动量过大的男性相比,进行有……详细>>

怎样提高精子质量,如何提高生育能力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并不仅仅是女方的责任,也和爸爸有关系,爸爸一样要承担起自己的使命,特别是要培养好自己高质量的精子。那么做一个合格的爸爸……详细>>

高挑的女人好生养 如何才能提高生育能力

传言有说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但是,还有这么一种女人也是有很强的生育能力的,那就是又高又瘦的女人。详细>>

花生和豆类可助女性提高生育能力

想要孩子主就是怀不上是什么情况呢?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什么可以提高生育能力呢?详细>>

备孕期如何提高怀孕的几率?

面对多次未孕,很多夫妻都很着急,害怕是不是自己有问题。其实,想要孕育一个宝宝,并不是受孕次数越多就越容易成功,这是需要把握一定时机的,时……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