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吃什么有助备孕

2017-05-18 16:08:13      

1、黑豆

黑豆能补充雌激素,所以女性备孕是一定要多吃黑豆的。

做法: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

吃法: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肾虚的人,可以天天吃,每天抓一把,大概40~50颗。坚持吃一段时间后,会明显感觉到腰酸有所缓解,体温也比较好。

2、阿胶红枣

气血虚的女性可以多吃些阿胶红枣,尤其是有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的女性。

吃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用热水冲服。无论是市场上购买的,还是自制的都可以,只要是高品质的阿胶红枣。

3、红糖生姜水

红糖生姜水主要是有暖子宫的作用,宫寒者可以多多服用。

做法: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

吃法: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

注意:这7天里禁止同房。而且红糖姜水是较为热性的,所以月经期是一般不吃的,会使经量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多吃什么有助怀孕

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新鲜蔬菜、水果等,包括鲑鱼在内的含油较多的鱼类可以平衡激素水平,对增强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有很好的效……详细>>

备孕男人吃什么有助怀孕

做法:牛肉用刀背拍松,切成薄片,加生抽、糖、葱花、苏打粉、淀粉、少许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浆腌制30分钟。炒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时下……详细>>

备孕时要吃什么

在做孕前检查时,医生都会提醒让夫妻双方提前三个月吃叶酸,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后期胎儿畸形,另一方面是可以为夫妻双方身体补充所需的维生素。详细>>

备孕时要吃什么

想提高卵子质量,备孕妈妈可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一次动物肝脏,一两次牛肉及豆类;每天吃点竹笋、胡萝卜、洋葱、燕麦、菠菜、卷心菜等。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帮助排卵

野生的甲鱼汤,也就是大家说的水鱼汤也可以促进排卵,它可以促进卵泡发育,由于很多女性可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卵泡发育不完全所导致,所以多喝……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