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秋季备孕时不容忽视这三大关键点

2017-05-18 16:10:24      

对于任何一对想要怀孕的夫妻来讲,备孕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备孕,大家都知道要补充叶酸,男士需要戒烟酒,但不仅仅于此,备孕是一个生理和心理调节的双重过程。

因此,备孕的时候以下几点不容忽视。备孕补营养,均衡才是关键备孕期间,营养是非常关键的。均衡的膳食营养更有助于受孕,也有利于未来宝宝的身体发育。

在备孕期间,女性应按需补充蛋白质、钙、铁、锌、叶酸及多种维生素。补充营养,适量即可,太多对身体没有益处。在备孕期间,最好进行系统的身体健康。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补充。

营养过剩易导致肥胖,对受孕及妊娠、分娩都存在恶劣影响。但如果营养不足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补充的量很重要。

备孕补叶酸多少为最佳?

备孕需要吃叶酸这是大多数女性都知道的事情,但部分女性认为吃叶酸不好,想要只从食物当中来进行补充,但是这样的量是不够的。调查显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育龄女性每日摄入0.4毫克叶酸,而通过饮食却只能获得不足0.2毫克叶酸。

备孕期间,女性按照医生的要求,补充叶酸是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还能够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作用。备孕时别忽视心情在备孕期间,心情的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积极健康的心理有助于调整身体的状态。消极的情绪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还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从而导致受孕困难。对于备孕路不顺畅的夫妻,更应该重视自己的心理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积极的调整身体和心理,更有利于受孕。备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应带有太多的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备孕女性别忽视这些关键点

对于任何一对想要怀孕的夫妻来讲,备孕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备孕,大家都知道要补充叶酸,男士需要戒烟酒,但不仅仅于此,备孕是一个生理和心理调……详细>>

儿童用药五大误区 儿童合理用药5大关键点

儿童用药安全一直是家长们所关注的,但是很多家长却因为轻信网络上的谣言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儿童用药的5个误……详细>>

补钙4个关键点

当然,孕妈补钙,服用方便也很重要。可嚼的钙片最适合孕妈,平时出门的时候吃着带着都很方便,一天吃两片就可以,不用到处借水喝药。口味方面,可……详细>>

科学坐月子的三个关键点

产妇需要充分安静的休养,每天保证8-10小时充足睡眠,避风寒,防外邪;其次,注意收缩腹部,防止内脏下垂,可以通过适当的瑜伽操或者借助腹带……详细>>

孕期补钙必读 孕期补钙的4大关键点

钙剂的来源一定要注重,因为安全是孕妇补钙的前提。而优质的钙源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是钙剂的安全保证,例如迪巧(维D钙咀嚼片)采用从美国原装进口……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