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备孕三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7-05-18 16:12:18      

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个女性的心愿,但值得注意的是,想要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应从备孕时期做起。但不宜盲目进补,均衡饮食很重要。

误区一: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备孕前“打好底子”

这里所说的进步,并不是每天大鱼大肉的吃。一旦补过头,会因为营养过盛而肥胖。女性肥胖会影响排卵,对正常的怀孕也会造成障碍。而且,对于也会为生产带来负担。因此,孕前的营养并不是摄入得越多就越好。

女性在备孕期间,应做到不挑食,改变自己营养不良的情况。除了吃主食以外,平时还应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奶类等。

误区二:从食物中摄取叶酸就足够了

大家都知道,女性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叶酸,能够预防胎儿发育畸形。虽然叶酸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当中,但是因为我们的烹饪方法不对,蔬菜中的叶酸会在烹饪的过程当中受到破坏,会影响到身体对叶酸的吸收。其实,即使吃下叶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也是不能完全满足身体所需的。因此,建议孕前三个月和孕后头三个月要每天额外补充叶酸0.4毫克。

误区三:备孕期饮食跟平时一样

有的女性认为备孕和平时吃一样的饮食就可以了。其实,备孕期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应做到饮食清淡,少吃煎炸、辛辣的食物,以免影响身体的内分泌。此外,还应少喝咖啡、酒精等饮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三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这里所说的进步,并不是每天大鱼大肉的吃。一旦补过头,会因为营养过盛而肥胖。女性肥胖会影响排卵,对正常的怀孕也会造成障碍。而且,对于也会为……详细>>

备孕的几个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生儿育女、传宗接代本是最自然的事情,但是,由于日益严重的污染、无处不在的辐射、不断推后的生育年龄、日渐开放的性观念以及只生一个宝宝的计划……详细>>

孩子怎么补钙 误区你中招了吗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希望的,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各种营养及微量元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中钙质就很关键,我们要根据孩子的成长情况进行合理的……详细>>

母乳喂养七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母乳也是婴儿最健康的食品,我们不但要积极的进行母乳喂养,同时也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详细>>

给宝宝吃鸡蛋避免这三大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吗

鸡蛋的营养价值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妈咪们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都会给宝宝吃鸡蛋。婴幼儿正处于迅速生长发育的时期,需要营养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食物……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