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从备孕开始,准妈妈就需要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2017-05-18 16:12:18      

一、备孕补充营养的重要性

在备孕期间给身体补充营养,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更有利于以后胎儿的身体健康。一方面可以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另一方面,在体内营养均衡的情况下,更有利于受孕。如果你的体质好,怀上宝宝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二、女性备孕应该如何补充营养?

1。摄入的营养要均衡全面

女性在备孕期间摄入的营养物质要全面,不要挑食或者偏食,必须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这才是均衡营养的正确做法。

2。备孕期间要少吃腌制和油炸的食物

当食物经过加工或者烹调以后其中的营养物质容易流失;其次,腌制或者油炸的食物对身体伤害较大,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3。不要节食减肥

以前有通过节食进行减肥的女性在备孕期间可别再这样做了。在备孕的这个阶段,一定要让体内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储备充足,这样才能让胎儿在孕早期的时候有更多的营养,可以避免孕妇孕吐而引起食欲不振,从而营养胎儿发育。

4。坚持补充叶酸

在女性备孕期间,叶酸的补充是不可少的,如果仅仅依靠从食物中吸收叶酸不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而且食物通过烹调营养会遭到破坏。因此,女性在备孕期间可以购买叶酸剂来补充叶酸,对自身和胎儿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备孕开始,准妈妈就需要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在备孕期间给身体补充营养,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更有利于以后胎儿的身体健康。一方面可以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另一方面……详细>>

备孕需要补充的营养

海鲜、海带、海藻、海草、椰子制品、菠菜、鸡蛋、全脂牛奶等。其中,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保持身……详细>>

备孕时期怎么补充营养

怀孕后最容易发生的不适孕吐,而是孕中期后的缺钙和贫血。宝宝发育迅速,钙铁需求量大增,所以在备孕时就要多多补充钙铁。备孕妈妈们要多吃鱼类、……详细>>

备孕妈妈补充营养

黑白木耳比例自定,先煮开黑木耳,文火煨3个小时,再加入白木耳,煮开后文火煨1小时至烂似细泥,加入冰糖适量备用,每日250ml,空腹服用,……详细>>

准妈妈呕吐期如何补充营养

孕妇对妊娠反应要顺其自然,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