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乳房发育并非都是性早熟

2017-05-18 16:42:58      

儿童乳房发育并非都是性早熟

少数儿童在8岁之前可能会出现一侧或双侧乳房的增大,还可能伴有触痛现象,遇到这种情况,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想到儿童性早熟,特别是儿童家长更是担心不已。

其实,幼小儿童的这种乳房发育现象并不都是性早熟,其中绝大多数只是一种第二性征的特殊表现,是一种发育变异现象,也是一种自限性的病症,称之为儿童单纯乳房发育,又成为假性性早熟。

儿童单纯乳房发育的特点是:虽然有乳房的略微增大,但乳晕、乳头正常,无其他第二性征发育现象,并且增大的乳房直径不超过5cm,把握这些特点可与真性性早熟进行鉴别。

单纯乳房发育并不妨碍儿童的正常发育,预后良好,无需特殊治疗,绝大多可在青春期前自行消退,极少数可能持续到青春期后方才消退,另有极个别患儿可能发展成为真性性早熟。因此,发现儿童出现一侧或双侧乳房发育,首先要全面了解儿童的相关情况,判断是单纯乳房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

若为乳房发育,不必过分担忧,但在今后注意不要再给孩子服用滋补品,同时要加强观察,并与儿童保健医生保持联系,接受指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看什么科?性早熟需要做哪些检查?

性早熟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机理和症状表现,分为中枢性性早熟,外周性性早搏和部分性性早搏,这三种类型的性早熟的症状表现和发病原因有一定的区别……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