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包茎要如何护理

2017-05-18 16:52:19      

包茎是一种先天畸形,初生儿差不多都有包茎或包皮过长, 等到七八岁时包皮开始渐翻上去,一部分(约占8%)翻不上去者便形成包茎。包皮的皮很薄,皮下无脂肪组织而含有平滑肌层。

包皮内与龟头之间有许多变形的小皮脂腺,名曰Tyson氏腺,可分泌极臭的液体,与尿中之沉积物结合,成为尿垢或称包皮垢。 小孩子患有包茎的现象也比较多见,所以父母应该好好注意你孩子的生殖器,看看他是否患有包茎,如果存在包茎,那么下面这些小孩子包茎的护理方法就相当的重要了。

小孩子包茎的护理方法:

1、手术后伤口肿胀疼痛时间较长,必要时可服止痛YAO,要保持伤口清洁卫生,提前了解一下小孩子包茎的护理方法,那么孩子的痛苦就会少得多。

2、一般讲,假包茎可以不治疗,但为了减少包皮炎的发生,无论真假包茎的小儿都应每天清洗外阴,最好从婴儿时就作起。

3、包皮过长的患者也都知道包皮环切是治疗包皮过长的唯一方法,但是面对眼花缭乱、各式各样的包皮整形术,究竟改如何选择一种既安全便捷,又美观无后遗症的先进手术,一直困扰着许许多多包皮过长的患者。

4、成每天清洗外生殖器的良好习惯,不仅有利于男孩外生殖器的卫生,减少包皮炎症,还可以使一些有可能患真包茎的病儿得到治疗。

5、半岁以上小儿,在清洁外阴时,可顺便翻包皮,上翻包皮用力要适当,不要企图一下就把包皮翻上去,要循序渐进,每天逐渐扩大上翻的程度,直到阴茎头露出为止。

6、洁外阴时水温要适宜,避免烫伤。

7、上翻包皮同时,以温水清洗局部,包括已能随意上翻但包皮仍覆盖阴茎头者,即包皮过长者。

8、包皮口呈派痕性狭窄的病儿需到医院就诊,一般不需住院治疗,可在门诊手术治疗。

9、每天上翻包皮后,要及时使包皮复位,以防包皮嵌顿引起疼痛及局部水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包茎和包皮过长如何区别

儿童包茎是指儿童的包皮完全包裹龟头,使龟头任何时候都不能外露。儿童包皮过长是指儿童阴茎皮肤包裹龟头,使龟头不能完全外露。二者的区别主要在……详细>>

如何判断小儿包茎 须知包茎和包皮过长区别

包茎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对于孩子来说,我们也要通过孩子的情况进行具体的判断,包茎的种类也比较多,我们要注意正确辨别的方法。详细>>

小儿包茎包皮过长不可轻视 如何处理才好

小儿包茎包皮过长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增加炎症的发病率,也会影响孩子生殖系统的健康,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也会影……详细>>

儿子的包皮环切术 详解如何预防小儿包茎

男宝宝的小鸡鸡问题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包茎是小男孩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医生并不主张过早进行包皮环切术干预。详细>>

儿童湿疹要如何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小孩子皮肤娇嫩,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很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孩子一旦出现湿疹,就会使皮肤受到严重的损害,而且病情反复发作,时轻时重给……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