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掉头发怎么回事

2017-05-18 16:52:19      

成年人掉头发可是很常见的现象,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成年人掉发,而如果儿童出现掉发现象的话,那么很多家长可能就会很疑惑,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儿童掉头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同时了解一下防治的方法。

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患儿出现斑秃的现象,这主要是和饮食不当有关,如有的孩子有偏食、挑食等习惯,从而导致营养不良或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这些都是会导致孩子出现掉发现象的,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家长可让孩子多吃一些含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如一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的食物,这些对头发有滋补效果,可选择奶,蛋,鱼,肉,豆制品等。

还有儿童掉发也有的是和癣有关的,如果儿童头部感染了真菌癣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出现掉发现象的,且患儿常伴有头屑多和头痒的现象,家长可仔细检查,发现头皮有癣的话要及时带孩子就诊治疗。

另外有的儿童学习压力对头发健康也有影响,如学业过于繁重,让他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的话,也会导致孩子出现脱发现象的。

最后一些疾病也是可引起儿童脱发的,如甲状腺状疾病就会导致儿童脱发。

对于儿童脱发的治疗,主要就是针对病因来防治,像由于饮食不当缺乏营养引起的掉发现象,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锌、钙,并注意纠正孩子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如挑食偏食等,要注意营养均衡。可让孩子多吃一些鱼虾蛋奶以及含钙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这些都可改善孩子脱发现象。而对于药物治疗,小孩子一般是不建议的。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掉头发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可见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家长在发现孩子有掉发现象时要及时引起重视,及时检查治疗,尤其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更要及早防治,以免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掉头发或是缺钙的信号 宝宝掉头发怎么办

一般来说,宝宝满月的时候,头发就会慢慢地增加生长速度,到1岁开始其生长速度就不断增长,到5.6岁的时候头发就会浓密而乌黑。但是,妈妈们是……详细>>

孩子掉头发原因知多少 孩子掉头发怎么办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脱发是大人才会有的问题,和孩子无关。但事实上,很多孩子也会出现脱发问题,小小年纪就掉头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详细>>

孩子掉头发怎么办?孩子掉头发是荷尔蒙失调?

通常头皮上一直有5%~15%左右的头发处在休止期,不过,压力、发烧或荷尔蒙水平的改变,也会导致大量头发突然进入休止期。详细>>

孩子掉头发或是缺这些 吃什么能缓解掉头发

小孩掉头发厉害,家长不要急着用药,最好先弄清楚小孩掉头发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小孩子掉头发是缺什么呢?吃什么能缓解掉头发?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掉头发 孩子掉头发吃什么好

掉头发是很多人都会烦恼的事情,然而掉头发并非只会发生在成人身上,小孩子也是会掉头发的。那么如何预防孩子掉头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