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频的常用检查方法是什么

2017-05-18 16:59:09      

(1)直肠指检:是前列腺炎的检查定例项。指检时,前列腺大小不等,门面不规章,片段腺体变硬或有小的坚硬,很多数有轻度压痛。

(2)前列腺液检查:一次前列腺炎的检查阴性效果,不能简易排除本病;而阳性效果一般能作出前列腺炎的诊断。

(3)细菌学检查:有助于诊断和治疗。阳性效果即可诊断为细菌性缓慢前列腺炎。

(4)前列腺穿刺活体制作检查(活检):对缓慢前列腺炎的诊断有决定性产值,但对差异细菌或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则产值不大。因为一般法子即能作出明确诊断,所以在临床上本法并不常用。

(5)超声波检查:在缓慢前列腺炎的片段病人中,因片段渗出、纤维化、粘连而使包膜折射不滋润,严重时包膜界限不清;腺体形态规章,左右对称,内部惟见限制性折射减削等。本项检查可供临床参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的常用检查方法是什么

直肠指检:是前列腺炎的检查定例项。指检时,前列腺大小不等,门面不规章,片段腺体变硬或有小的坚硬,很多数有轻度压痛。详细>>

尿频的检查方法有什么

血液检查: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均下降,白细胞增多,血小板削减。血中钾、镁、磷增高,血钠正常或略精减,血钙去除,二氧化碳联合力亦精减。详细>>

尿频的检查方法有什么

尿频就是指排尿次数增多,但总尿量不多。一般人排尿次数受到的影响因素较多,首先是饮水量的影响,喝的多排的多,有可能出现尿频。其次是由于肾脏……详细>>

尿频的防治方法

可喝淡盐开水、低浓度糖水,不要大量饮用高热量饮料,以防热量摄取过多引起体重急剧增加。详细>>

孩子尿频当心是患了这种病 食疗方法缓解尿频现象

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您知道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吗?下面小编带您去学习。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