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预防神经性尿频 日常生活五注意

2017-05-18 17:04:52      

神经性尿频症多发于学龄前儿童,患儿年龄一般在2~11岁,是指非感染性尿频尿急,是儿科一个独立的疾病。神经性尿频主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而无尿量的增加,尿常规检查正常,排尿次数可以从正常的每天6-8次,增加到每天20-30次,甚至每天40-50次,每小时可达10多次,每次排尿量不多,有时仅几滴,睡眠后则无尿贫症状,常在上床睡觉前、吃饭时、上课时加重。患儿尿急,一要小便就不能忍耐片刻,较小患儿经常为此尿湿裤子,可继发尿路感染或阴部湿疹。

小儿神经性尿频多半是父母无意中发现,到某些基层医疗单位就诊时,常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使用抗生素治疗,但收效甚微。

神经性尿频的病因

1、内因小儿大脑皮质发育尚未完善,对脊髓初级排尿中枢的抑制功能较弱,而且这一功能最脆弱最易受损,这是小儿易患本病的内在原因。

2、外因受惊吓、精神紧张易使神经功能失调而发生本病。常常由于家庭成员的死亡,变换环境(如新入托儿所、幼儿园、上学和住院等),突然离开父母,害怕打针和考试等所导致的紧张或焦虑所诱发。

预防神经性尿频 日常生活五注意

1、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尿频治疗药物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使达到酸碱平衡,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减少肾的压力。同时恰玛古还富含类黄酮,能够有效的修复肾的排毒功能。

2,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神经性尿频远离大家。

4,生活要规律。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神经性尿频 日常生活五注意

内因小儿大脑皮质发育尚未完善,对脊髓初级排尿中枢的抑制功能较弱,而且这一功能最脆弱最易受损,这是小儿易患本病的内在原因。详细>>

预防尿频 日常生活五注意

神经性尿频症多发于学龄前儿童,患儿年龄一般在2~11岁,是指非感染性尿频尿急,是儿科一个独立的疾病。神经性尿频主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详细>>

预防尿频 日常生活五注意

神经性尿频症多发于学龄前儿童,患儿年龄一般在2~11岁,是指非感染性尿频尿急,是儿科一个独立的疾病。神经性尿频主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详细>>

神经性尿频预防为先

排除身体疾病的影响。当确定为神经性频后,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应该对孩子耐心诱导,告诉他身体并没有毛病,不用着急,不要害怕,尿频症状会很快好……详细>>

小儿多尿或是神经性尿频

神经性尿频多发于4-5岁的儿童,患儿会常常感到尿急,且不能忍耐片刻,但每次排尿量很少。精神紧张、焦虑,都会引起孩子发生神经性尿频。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