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呕吐吃什么好

2017-05-18 17:42:38      

胃热吐

表现为食入即吐,吐物酸臭,口渴喜饮,牙龈肿痛,口臭,面红唇赤,小便黄少 ,大便秘结。治宜清热和胃,降逆止呕。

柠檬绞汁,少量多次服。

竹茹粥:鲜竹茹30克,粳米50克。先用水煮竹茹取汁去滓,入米煮粥,少量多次服。

鲜苇根90克,水煎浓汁,代茶饮。

鸡内金烧灰,黄酒送服,日3次。

胃寒呕吐

多由过食生冷或腹部受寒引起,表现为呕吐物不消化,无明显腥臭, 呕吐时发时止,腹胀,不思饮食,大便亦稀薄。治宜温中散寒,和胃止呕。鲜生姜汁频服。

核桃1个烧成炭,研细末,用姜汤送服。

大蒜1头煮熟,用开水冲蜂蜜,送服大蒜。

姜蒜牛奶羹: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绞汁,放入锅内,加牛奶 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饮服。

伤食吐

呕吐物程酸臭,不思乳食,恶心腹胀,气出秽臭。吐前不安,吐后安静,大 便酸臭。治宜消食导滞,和胃止呕。

山楂神曲粥:山楂30克,神曲15克,粳米100克,红糖6克。先煎山楂、神曲,取汁去滓 ,后煮米沸开,和入药汁,煮成稀粥,加糖,趁热食。

山楂糖:生山楂500克,生姜20克,白糖250克。将白糖加水煎成稠汁,入山楂末、姜汁 搅匀倒入盘中,晾凉切块即可。适用于伤肉食及伤乳食。

家庭常备中成药:小儿消食片、小儿化积口服液等。

鸡内金10克,炒麦芽10克,水煎,频饮。治一切饮食所伤。

生姜5片水煎片刻,少量多次服,或在牛奶中加姜汁3~5滴,止吐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吃什么好

表现为食入即吐,吐物酸臭,口渴喜饮,牙龈肿痛,口臭,面红唇赤,小便黄少 ,大便秘结。治宜清热和胃,降逆止呕。详细>>

宝宝呕吐吃什么好

表现为食入即吐,吐物酸臭,口渴喜饮,牙龈肿痛,口臭,面红唇赤,小便黄少 ,大便秘结。治宜清热和胃,降逆止呕。详细>>

孕妇呕吐吃什么好

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宝宝呕吐该怎么办?

由于宝宝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就如呕吐。呕吐是很多宝宝经常发生,而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的呕吐会让她们措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