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妊娠呕吐的治疗

2017-05-18 17:46:04      

治疗原则为住院休息,适当禁食,记出入量,纠正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补充营养,防治并发症。

补液治疗每天应静脉滴注葡萄糖液、葡萄糖盐水生理盐水、平衡液共3000ml左右加入维生素B6100mg、维生素C2~3g,维持每天尿量≥1000ml并给予维生素B1肌内注射。为更好地利用输入的葡萄糖,可适当加用胰岛素。恶性呕吐者可给予胃肠外营养。

补液量应根据脱水的严重程度给予:

(1)轻度脱水者:稍感口渴,皮肤弹性略差,尿量正常,体液丢失占体重的2%~3%,补液量约30ml/(kg·d)。

(2)中度脱水者:口渴明显,皮肤弹性差尿量减少,体液丢失占体重的4%~8%补液量约60ml/(kg·d)。

(3)重度脱水者:患者可神志不清,嗜睡,昏迷血压下降,尿量极少甚至无尿,体液丢失占体重10%~13%以上,补液量约80ml/(kg·d)。

失水纠正良好者,24h尿量不少于600ml,尿比重不低于1.018。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呕吐的治疗

治疗原则为住院休息,适当禁食,记出入量,纠正脱水、酸中毒及电解质紊乱,补充营养,防治并发症。详细>>

妊娠呕吐的饮食

妊娠呕吐患者在食物结构上宜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米汤、稀粥、豆浆等。详细>>

妊娠呕吐的饮食

忌食油腻食物,过甜食物。过甜的食物对脾胃虚弱者尤其容易生湿生痰,导致胎气挟痰湿上逆而发为恶心呕吐。如糖果、巧克力、蜂蜜、蔗糖、各种蜜饯(……详细>>

饮食+心理调理预防妊娠呕吐

妊娠呕吐可以预防吗?怎样预防?妊娠呕吐约有半数以上妇女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早孕反应,包括头晕、疲乏、嗜睡、食欲不振、偏食、厌恶油腻、恶心、呕……详细>>

妊娠呕吐疗方

妊娠早期(5~12周)的妇女常伴有恶心、呕吐、胃纳减退、头晕等妊娠反应,一般在清晨时较重。轻的对母子健康影响不大,不治也可自愈。重的吃什……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