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贫血引起乏力的患者常做检查

2017-05-18 17:54:04      

贫血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数、血红蛋白量低于正常值,是引起乏力的重要原因。一般表现为苍白、乏力、耳鸣、低热、记忆力减退、心悸、头晕等。 贫血病人为了明确诊断、确定类型、了解病情等,可酌情选择适当的检查。常做的项目有:

血常规检查 如血红蛋白、红细胞计数、红细胞压积、红细胞指数(红细胞平均体积、平均血红蛋白量及平均血红蛋白浓度、网织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及分类计数、血小板计数、染色血片检查等。

骨髓检查 细胞学检查、骨髓铁染色和铁粒幼细胞检查等。

尿液检查 包括尿颜色、蛋白、沉渣检查及尿胆原、尿胆素、胆红素等。

粪便检查 颜色、潜血试验、虫卵及寄生虫等。

血液生化检查 尿素氮、肌酐、胆红素(直接和间接)、白蛋白、球蛋白、免疫球蛋白、铁蛋白或铁、铁总结合力及铁饱和度等。

特殊检查 有的可选择适当的特殊血液学试验,如酸化血清溶血试验、抗人球蛋白试验、血红蛋白电泳等。

其他检查 如肺部X线检查、纤维胃镜、肠镜、B型超声波检查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乏力患者诊断贫血的方法

判断有无贫血和贫血的程度 判断有无贫血和贫血的程序可以通过检查Hb、红细胞和Hct3个参数得出结论。其中以Hb检查最为关键,成年男性2次……详细>>

饮食不当易引起孩子贫血 贫血要做什么检查

小儿缺铁性贫血是怎么引起的?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婴儿时期,如果体内储存的铁被用尽而饮食中铁的含量不够,消化道对铁的吸收不足补充血容量和红细……详细>>

贫血引起易疲乏如何检查

贫血是易疲乏临床最常见的表现之一,然而它不是一种独立疾病,可能是一种基础的或有时是较复杂疾病的重要临床表现,通常表现人体易疲乏。详细>>

孕期贫血要做哪些检查?孕期贫血如何诊断

孕妇血清铁蛋白及血红蛋白检查是最敏感的指标。当血清铁蛋白低于12微克/升或血红蛋白低于110克/升时,即可诊断为孕妇贫血。(我们在医院做……详细>>

宫缩乏力应该如何进行检查呢

宫缩乏力是什么?子宫收缩乏力属产力异常。按发生时间可分为原发性宫缩乏力(产程开始就出现)和继发性宫缩乏力(宫口开大3cm进入活跃期后出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