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孩腹泻后可吃的水果 这四种水果有效止泻

2017-05-21 08:12: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照料孩子的过程,难免会遇到孩子不舒服难受的情况。如果小孩子腹泻了,他自己觉得难受,妈妈们看着也心疼。那么你知道吗?小孩腹泻后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

小孩腹泻后可吃的水果

1、苹果

取苹果3个,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加盖,隔水蒸熟食用,每次50~100克,每日1~2次。

苹果1个,加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每日1次,5~7天为1疗程。

2、荔枝

味甘微酸,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用于脾虚久泻,胃疼腹痛,呃逆等。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由于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别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对补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对血液循环、产温机能有特殊的促进作用。

3、番石榴

番石榴90克(干品),将其炒黄,每天30克水煎分3次服,5~7天为1疗程。

番石榴2~3个,去皮取肉,加水适量煎成约400毫升,可以加入蜂蜜少许调味,每天分3次服。

4、橙子

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小儿腹泻后饮食疗法

糯米固肠汤

糯米200克,山药30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4、鸡内金1个,焙干,碾成面,粳米2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剁碎,加水煮汤(一般45分钟即可),过滤后,在滤液中加少量的糖即可。这款汤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够吸附细菌及毒素。

苹果汤

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切碎,加250毫升水,加食盐少许,煎汤代茶饮。若宝宝超过1岁,可以吃苹果泥。

焦山楂麦芽饮

取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15克。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然后加200毫升水,煎煮15分钟,去渣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分几次服用。

淮山药粥

材料:粳米50克,淮山药细粉20克。

制作:上述材料同煮成粥,每日2~3次。

功用:具有健脾的功效。对迁延性、慢性腹泻有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腹泻食疗方法 小孩腹泻水果 小孩腹泻

小孩腹泻吃什么 几款止泻食谱推荐给你

小孩腹泻吃什么?比起吃药,食疗可能会更安全,事不宜迟,我们立刻为你盘点出可有效缓解小孩腹泻的食谱。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孩腹泻吃什么 五款食物轻松止泻

取新鲜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碎,加水煮烂或者蒸烂,然后取出胡萝卜,用调羹捣成糊状,然后掺入少量煮胡萝卜的水即可。煮胡萝卜的水要留作备用。胡萝……详细>>

小孩腹泻拉肚子什么东西不能吃

禁忌食物:如粗粮、生冷瓜果、冷拌莱等,含粗纤维多的韭菜、芹菜、榨菜等;坚硬不易消化的肉类如火腿、香肠、腌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烈酒、芥……详细>>

宝宝腹泻要淡定 家长最好啥时带去就医

小孩子肠胃发育不完善,饮食不当就很容易出现腹泻,腹泻一定要多注意营养的补充和饮食的调理,那么小孩腹泻可以吃什么食物止泻呢?详细>>

孕妇能吃荔枝吗 孕期可吃这四种水果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女性在怀孕后对于自己平时应该选择的食物都是会加以注意的,而对于那些食用过后对健康不利的食物,其都是应该忌口的,因此,……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