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2017-05-21 08:15:13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儿吃什么补钙好?

通常缺钙的宝宝会有如下症状

1:容易出汗,尤其睡觉时后脑勺出汗比较多。而且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也容易出汗。

2:经此烦躁不安,不听话,爱哭闹,脾气不好。睡觉不安稳,容易惊醒,醒后哭闹3:站立、行走的时间比正常宝宝晚。有的还可能出现罗圈腿、佝偻病等症状。

4:出牙时间会比正常宝宝晚。一般正常情况下宝宝6-10月会长出第一颗乳牙,如果缺钙则出牙时间会往后延迟。

婴儿吃什么补钙比较好

海产品。多吃海带、大虾、螃蟹、海鱼、虾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钙的海产品,可以有效的给婴儿补钙。

骨头汤。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婴儿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

酸奶。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豆腐。豆腐含有钙、铁、磷、镁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并含有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更达到95%以上,而口感绵软,大多数宝宝都非常喜欢吃。豆腐种类不同,营养特点也各有千秋。

白菜。大白菜中含丰富的钙、磷、铁及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大白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对宝宝的肠道健康、视力发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

儿童补钙的误区

1、排骨汤补钙效果差 :排骨汤中的钙含量非常低。一斤排骨含钙只有25毫克,骨头汤中的钙仅相当于排骨的十分之一。而3岁以上的儿童每天的钙需求量是800毫克。

2、吃钙片补钙还缺钙 :常补钙还是缺钙,问题很可能出在补钙方法恰当。比如,有的父母将钙片捣碎,与牛奶混在一起,或在喝奶前后给孩子吃,致使奶中的蛋白与钙结合形成奶块,造成钙质无法被人体吸收,还有的父母只管给孩子服钙片而不让孩子晒太阳,影响了钙剂的吸收与利用,同样效果不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春季宝宝常缺钙 给宝宝补钙别犯四个错误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正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为他们补充大量钙质才能满足他们身体的需求,那么,年轻的……详细>>

宝宝缺钙的六大表现 三大法宝给宝宝补钙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长个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婴幼儿补钙需要从哪些方面做起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