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警惕性早熟!适龄孩子应该与父母分床睡

2017-05-19 18:01:38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3月,黄女士给7岁的女儿露露洗澡,发现她乳房有点鼓鼓的,还以为女儿胃口好吃胖了。可到了本月初,露露换上了小裙子,黄女士才愕然发现,女儿的胸部竟然发育了!当天,她带着女儿来到湖北省中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经儿童生长发育专家检查,确诊为中枢性性早熟。原来,露露平时爱吃甜点,喝水也要加蜂蜜,而且,每晚都要缠着妈妈一起睡觉。

这个案例中的7岁小女孩露露,过多摄入甜食,没有及时和父母分床、分房而睡,都是导致露露过早发育的诱因。而且,孩子和大人一起睡容易让孩子产生强烈的依恋心理,妈妈外放的雌激素也会刺激女儿性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亟需引起家长重视。

1、造成心理障碍。

性早熟儿童虽然身体发育提前,但心智发育仍处于实际年龄水平,孩子发现自身与周围人的不同性状特征后,极易产生自卑心理。此外,过早的性征出现亦会令孩子感到害羞和紧张,尤其是女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易出现生殖系感染等并发症,加重心理负担。

2、分心、关注异性,影响学习。

随着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增高,孩子无可避免会增加对异性的关注,加之缺乏相关的正确引导,也无法正确处理异性关系,从而出现早恋等问题,影响正常的读书学习;严重者可能会发生“校园性侵”等事件。

3、影响身高,导致成年矮身材。

性早熟的孩子往往伴随骨骼生长加速,使其看起来比同龄儿童长得高。但这仅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他们的生长期较正常儿童缩短,导致骨骺闭合大大提前,从而引起成年矮身材。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往往只能长5cm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性早熟的危害;性早熟的原因

儿童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 到底原因是什么

儿童过敏性鼻炎与家族遗传有关,过敏体质的孩子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问题,家长要注意让孩子避开过敏原,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接……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首先找出这5个原因再对症治疗!

过敏性鼻炎,在任何季节当中都会出现,近年来儿童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几率越来越高。也因为过敏性鼻炎而伴随各种并发症,如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哮……详细>>

过敏是小儿过敏性紫癜重要病因 家长可知预防措施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致病因素也特别多,我们要清楚病因,而且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防止病情的发生。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是什么原因?掌握病因妈妈心里更有底!

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没有感冒也没有着凉,就是莫名其妙的出现了咳嗽,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是患上了儿童过敏性咳嗽。自己的孩子之前健康情况一直很不……详细>>

小儿矮小症让人堪忧?家长得先了解5大诱因,再针对性做预防!

虽然现如今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有不少小朋的身高不达标。很多家长没有给孩子测身高的习惯,认为只要营养充足,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也就……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