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早餐错误吃法 避免错误吃法才会越吃越健康

2017-05-22 09:10:32      家庭医生在线

早餐的重要性大家都了解,现在人们对此越来越重视,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而且由于宝宝在长身体,那么早餐更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早餐错误吃法却会适得其反,那么早餐的错误吃法有哪些呢?

 早餐错误吃法

1、清早起床就吃早餐

不少习惯早起的人,在清早五六点钟起床后就马上进食早餐,认为这样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也利于身体吸收。但事实上,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对健康无益,还可能误伤肠胃。保健专家指出,人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身体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休息,但消化器官因为需要消化吸收晚餐食物,通常到凌晨才真正进入休息状态,如果早餐吃得过早,就会影响胃肠道的休息,长此以往将有损胃肠功能。

2、剩菜剩饭作早餐

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通常被认为营养全面、但实际上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硝酸(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3。零食当早餐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常备许多饼干之类的零食,当早上不充裕的时候就直接把这些零食当早餐。但是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4、“运动”早餐

有些家长比较懒或者早上没时间做早餐,就会给钱让孩子出去吃早餐。孩子拿了钱就在外面买早餐,一边吃一边去上学,但是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5、豆浆油条式早餐

相比较为西化的“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的“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同样不利健康。油条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样都存在油脂偏高、热量高的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错误吃法

必知健康早餐饮食原则 这些早餐错误吃法要避免

早餐的重要性大家都了解,现在人们对此越来越重视,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而且儿童由于在长身体,那么早餐更是不可……详细>>

宝宝早餐常见的六种错误吃法

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健康,带走你的快乐。详细>>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两种错误早餐吃法要避免

不吃早餐对孩子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详细>>

儿童六种错误的早餐吃法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详细>>

儿童早餐的六种错误吃法

不吃早餐对孩子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