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为什么豆腐为什么会引起消化不良

2017-05-22 16:08:42      

一、促使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二、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三、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四、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五、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为什么会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会引起胃癌?

儿童消化不良是很多孩子常见的情况,但是很多人不明白是什么引起孩子消化不良。要想治疗孩子的消化不良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方法,也有一些食疗的方子……详细>>

为什么会消化不良

生活习惯:不正常饮食,烟,酒,咖啡,浓茶和高脂食品都会刺激肠胃粘膜,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这些物质的人易患消化不良;暴饮暴食。详细>>

宝宝为什么吃母乳会消化不良? 怎么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许多刚出生的宝宝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吃饱,需要父母们自行掌握喂奶的分量,有的新手爸妈并无经验就容易导致孩子消化不良,不过使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详细>>

宝宝吃奶粉为什么容易消化不良?

还有的妈妈为了方便,将钙剂放在奶液里或者在喂奶的过程中给孩子补充钙剂。这样做,非但钙吸收不了,牛奶蛋白更不容易被消化,而且还可以引起孩子……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会不会引起肚子痛?小儿受凉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小儿消化不良是目前儿科门诊最为常见的就诊原因之一,由于目前对于这种疾病还缺乏足够的认识,所以导致小儿消化不良的原因还不完全明确,目前认为……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