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准妈妈如何缓解消化不良

2017-05-22 16:11:51      

1。多吃清淡食物。

食欲不振时要少吃多餐,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最好是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豆浆、牛奶以及水果等。待食欲改善后,准妈妈可以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鱼虾和豆制品等。

2。少吃甜食以及油腻荤腥食物。

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康不利。

3。保持良好心情。

任何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都会招致消化不良。准妈妈最好多听音乐或者欣赏一些美术作品,或者出去看风景,让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为了增加食欲,准妈妈保持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不仅能增加消化,也有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4。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 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5。规律饮食。

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 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6。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 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缓解消化不良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如消化不良。大约有80%以上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这是正常的。但是孕妇消化不……详细>>

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这是因为猕猴桃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有5种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为腹胀腹疼、泻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缓解方法

苹果可以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并且还能增加宝宝营养的吸收。将苹果捣成泥状,然后放入淡茶水中。此法适合一岁以上宝宝。详细>>

5种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山楂是消肉食积滞的上品,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