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四款助消化食谱推荐

2017-05-22 16:11:51      

一、凉拌菠菜

材料:菠菜1把,食盐5克,鸡精3克,花椒5克,生抽3克,细香葱5,红椒5克,白芝麻5克,白糖5克,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菠菜洗净去根,红椒切小粒,香葱切段。

2、锅中水烧开,将菠菜放入氽烫至变色后立即捞出。

3、控干水份的菠菜放在大碗中,加盐、鸡精、拌匀,加少许白糖和生抽。

4、锅内放少许植物油,开小火将花椒和香葱放入,熬至图色后,将葱和花椒捞出不要。

5、热油中放入白芝麻,至芝麻变黄香味飘出。

6、热油浇在菠菜上,撒上红椒粒,拌匀就可以装盘开吃了。

功效:通便排毒,健脾助消化。

二、无花果番茄芝士浓汤

材料:西红柿600克,无花果200克,洋葱200克,黄油30克,芝士100克,黑胡椒粉2克,盐3克。

做法:

1、将西红柿、无花果、洋葱分别洗净切块。热锅融化黄油,爆香洋葱。

2、然后加入西红柿、无花果和400ml水,煮开。

3、放入料理机,打成糊状,再倒出来加入芝士再次煮沸,最后用黑胡椒、盐调味即可。

功效:甘甜醇厚,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

三、陈皮白术猪肚汤

材料:可选用陈皮6克,白术30克,鲜猪肚半个或1个,砂仁6克,生姜5片。

做法:

1、先将猪肚去除肥油,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并刮去白膜。

2、陈皮、白术、砂仁、生姜用清水洗净。

3、然后将全部用料放入汤煲内,煮沸后用慢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促进食欲作用。对于腹胀、纳食不香、消化不良者尤宜。

四、紫椰菜鸡肉汤

材料:鸡胸肉,金针菇,豆苗,紫椰菜各适量,淀粉1汤匙,鸡粉1/3汤匙,盐适量。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切丝,用半汤匙油、1汤匙淀粉和少许盐腌制片刻。

2、紫椰菜洗净,切成1厘米宽的长条;姜切丝;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择好;豆苗洗净择好。

3、将5碗水倒入宽口瓦煲内煮沸,放入2汤匙油,再放入紫椰菜、金针菇和姜丝煮开,滚5分钟。

4、放入鸡胸肉和豆苗,煮2~3分钟,最后放入鸡粉和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四款助消化食谱推荐

菠菜1把,食盐5克,鸡精3克,花椒5克,生抽3克,细香葱5,红椒5克,白芝麻5克,白糖5克,植物油1汤匙。详细>>

推荐:缓解幼儿消化不良的食谱

幼儿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哦。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膳食推荐

原料:鲜鲤鱼肉250克,火腿15克,猪瘦肉100克,冬笋丝30克,鸡蛋清、清鸡汤、姜末、料酒、食盐、酱油、湿淀粉各适量。详细>>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秋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在秋天,婴幼儿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妈妈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小编认为最科学的方式就是通过饮食。那么,秋天宝宝消……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