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如何安排饮食

2017-05-22 16:27:41      

宝宝秋季腹泻问题还是比较常见的,胃肠疾病影响到了孩子的健康以及身体发育。面对孩子腹泻,饮食安排方面需要注意的有:

一、宝宝腹泻饮食安排

1、健脾止泻粥

食材准备:党参8克,莲子五颗,大枣4颗,粳米少许。

制作过程:首先,先将党参和莲子都研磨成粉末,之后将大枣核去除干净。其次,需要先将粳米清洗干净,最后将食材一同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加入少许白糖即可。

营养解析:粳米和党参是属于补气养胃的食材,对于宝宝腹泻问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孩子腹泻期间,还是适合食用一些健脾胃的食物,更利于调理肠胃,缓解腹泻问题。

2、糯米山药粥

食材准备:糯米少许,山药20克

制作过程:首先,需要先将糯米放入锅中翻炒至发黄状态,之后将山药去皮,最后将山药和糯米一同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加入少许胡椒和白糖即可。

营养解析:山药具有补肾健脾胃的效果,孩子的肠胃虚寒,引发腹泻问题,可以食用温和性质的糯米和山药,具有良好的止泻效果。

3、无花果水

食材准备:无花果

制作过程:首先先将无花果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熬煮即可。

营养解析:无花果水具有止泻的效果,孩子的腹泻问题要是比较严重,还是可以适当饮用无花果水。

二、宝宝腹泻饮食禁忌

孩子一旦出现腹泻问题,在饮食方面,很多问题需要多加注意。比如爸爸妈妈们需要了解到宝宝不适合吃哪些食物。对于高蛋白食物,孩子腹泻期间,还是需要少吃的。高蛋白食物容易发酵,当孩子的肠胃功能处于紊乱状态的时候,还是需要少吃比较好。

同时,孩子出现了腹泻问题,仍旧需要避免食用产气食物。产气食物容易导致腹泻情况加重。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容易产气,比如有白萝卜、地瓜和黄豆等等。孩子腹泻期间,饮食方面要清淡,对于高脂肪类的食物,要适当减少食用。孩子食用过多脂肪多的食物,容易造成滑肠,出现腹泻不止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脾虚腹泻如何安排饮食

制作过程:首先,需要先将糯米放入锅中翻炒至发黄状态,之后将山药去皮,最后将山药和糯米一同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加入少许胡椒和白糖即可。详细>>

宝宝腹泻该如何饮食?

煮苹果。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详细>>

宝宝腹泻该如何饮食?

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详细>>

如何安全治宝宝腹泻 按摩食疗值得妈妈用

目前饮食、生活不规律等各种原因导致患腹泻的宝宝明显增多。一天要拉好几次甚至几十次,怎么帮助他补充水分、尽快恢复?除了吃药,还有别的办法。详细>>

宝宝腹泻护理别踏入这些误区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对于成年人来说,腹泻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折磨了,精神萎靡,没有胃口,频繁上厕所到虚脱,更不要说婴儿腹泻了。脆弱的宝宝深受煎熬的同时爸爸妈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