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间要如何调养更易怀孕

2017-05-22 16:28:47      

备孕是指孕妇对优孕的前提准备,孕前调理分为“身”、“心”两方面。中医强调五脏六腑要协调、阴阳平衡,不可过与不及,气血须充足。

一、怎么提高受孕几率

女性想要顺利受孕,关键是精子和卵子的顺利结合,所以男性必须掌握良好的精虫品质,女性则必须掌握规则的排卵期,提高受孕几率。

1、影响女性顺利受孕的因素

输卵管是否通畅,有没有发炎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够不够让受精卵着床。子宫颈无发炎现象,分泌适当粘液,精子可以顺利穿过子宫颈。心理因素影响,包括愉快的心情,工作压力调节,环境变动等。

2、影响男性精子质量因素

避免抽烟、喝酒,影响精虫活动力。正常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或日夜颠倒。性器官要保持卫生清洁,避免感染病菌。不要泡太久的热水澡,避免接近高温环境。内裤不要穿过紧。避免压力过大,懂得放松心情。

二、备孕注意事项

1、生活作息保持正常

现代人夜生活丰富,睡觉时间越来越晚,熬夜、日夜颠倒是常事,但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利于生理机能顺利受孕。所以,女性朋友想要怀孕,要先养成正常的生活作息,晚上就寝时间不好超过11点,这样才能提高生理机能状态,提高受孕几率。

2、避免接触有害环境

孕妇若长期呆在有害的环境,就会影响到受精卵的品质,造成胎儿畸形甚至流产早产。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要避开辐射区、废气排放地等有害环境,也要避免喝酒、抽烟才不会影响胚胎发育。此外,若女性在用药期间或者刚停药想怀孕,应该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因为很多药物都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严重的后果。

3、各类营养摄取均衡

备孕时,女性朋友除了要调养好生理机能外,也要补充均衡营养,为优生宝宝做好准备。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摄取五大类营养,补充足量叶酸,促进胎儿神经管发育;腌制食物要少吃,避免增加身体负担;女性若有高血糖倾向,就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罹患妊娠糖尿病,此外也要避免油炸类食物,这类食物脂肪含量太高。

4、基础体温要长期测量

女性的月经周期包括低温期(滤泡期)和高温期(黄体期),这两个分界点是排卵。滤泡期会在排卵后转换为黄体期,这时候黄体素开始增加,女性的体温升高,也就进入高温期。女性可以通过观察体温改变掌握自己的排卵时间,研究显示,女性体温升高的前两天也是受孕率最高的时间。所以,若长期测量自己的基础体温,就能了解自己排卵的规则性,掌握受孕最佳时机。

5、顺利排卵可以适当依靠药物帮助

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则的女性来讲,因为排卵不正常,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受孕。这时候可以依靠药物辅助,帮助顺利排卵。

6、夫妻双方配合

对于35岁以上的女性,备孕时要先到妇产科检查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一番了解,再针对治疗,让受孕几率提高。

当然,怀孕最主要的是夫妻双方的共同配合,女性排卵是否正常是其一,其次也要看男性精虫的数量和活力。所以,为了提高受孕机会,男性也要注意调养,避免影响妻子的受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如何调养更易怀孕

女性想要顺利受孕,关键是精子和卵子的顺利结合,所以男性必须掌握良好的精虫品质,女性则必须掌握规则的排卵期,提高受孕几率。详细>>

备孕期间怎样调养更易怀孕

输卵管是否通畅,有没有发炎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够不够让受精卵着床。子宫颈无发炎现象,分泌适当粘液,精子可以顺利穿过子宫颈。心理因素影响……详细>>

备孕期间怎样调养更易怀孕

怀孕最主要的是夫妻双方的共同配合,女性排卵是否正常是其一,其次也要看男性精虫的数量和活力。所以,为了提高受孕机会,男性也要注意调养,避免……详细>>

备孕期间易怀孕的同房姿势

要怀孕,男方应在阴道深部靠近子宫颈口的地方射精。女性最好在臀部下面垫一个枕头,可以帮助精子游向子宫颈口,增加进入子宫的机会。男方射精后,……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调养身体

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调理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寒性体质如果不太严重的,对于受孕的影响就会小一些,但是体质过寒,甚至影响到身体健康,那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