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怀孕牙痛怎么办

2017-05-22 16:35:23      

牙痛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而且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出现牙疼的情况,对于一般的人来说,如果是牙痛的话,吃一些止痛药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更不要说吃止痛药了,这让很多怀孕的女性在牙痛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那么,具体怀孕牙痛怎么办?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是出现了牙痛的问题的话,首先需要找出来自己为何会出现牙痛。如果仅仅是因为蛀牙的话,则比较好解决,如果是其他的问题的话,需要对症治疗,这才可以解决孕妇牙痛的问题。

1、位置长的不好的智慧牙发炎,就是常说的冠周炎,如果是最后一个牙齿痛、有脸肿、开口困难、孕妇年龄在20到30岁的话可能是这个问题,一般可以先到医院做牙齿局部冲洗,将那里的污物等冲干净,配合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含漱液来保持口腔卫生,可等分娩后把该牙拔掉。

2、如果晚上痛得厉害、跳痛、这个地方一直是烂牙的话可能是急性牙髓炎,甚至急性根尖周炎,处理很麻烦,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就是常说的杜牙根、 杀牙神经,其实对于孕妇来说治疗本身影响不大,主要是需要的时间长以及可能需要用到麻药,具体情况这里很难说清楚,要视牙齿的情况定。

3、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孕期的女性很容易发生牙龈出血、肿胀、口臭、引起牙龈炎。加上准妈妈的进食量和次数都有显着的增加,对酸性、甜性食物有所偏爱,此外有的孕妇常感疲倦和行动不便,对口腔卫生较疏忽,从而导致牙率的增加。这些是孕期特有的改变,因此称之为妊娠期牙龈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牙痛怎么办?孕妇需警惕牙龈炎

怀孕12周,很多孕妈妈都觉得自己好像得了牙龈炎,牙齿痛到甚至脸肿。各位孕妈不用担心,这也是孕期的常见现象。详细>>

宝宝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痛的发生

一提到宝宝牙痛,妈妈们会自然地想到宝宝是不是蛀牙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龋齿。但有时宝宝的牙痛不是由龋齿引起的。除了龋齿,还有什么会引起宝宝……详细>>

“牙痛不是病 痛起来真要命” 孩子牙痛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孩子牙痛怎么办呢……详细>>

盘点孩子牙痛的三大原因 孩子牙痛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无缘无故的牙疼而苦恼不已,小孩子们牙疼时吵闹得要比大人厉害多了,心急的可是家长。那么儿童牙疼什么原因?儿童牙痛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牙痛怎么办 有几种方法可快速止痛

说起牙痛相信大家首先会想到这么一句话:“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虽然牙痛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疼起来却是非常痛苦……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