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近视前的10大征兆

2017-05-22 16:55:18      

征兆一:眯眼

当远处目标看不清时,孩子往往采取眯眼的办法来弥补,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减少弥散光线,减少散光的影响,从而暂时提高和改善视敏度。

征兆二:揉眼

看不清目标时,常用手揉眼睛,以企图更好地看清楚些。

征兆三:眨眼

频繁眨眼在一定程序上可缓解近视,增加视力清晰度。不少人在流泪时,看东西也会更清楚一些。

征兆四:歪头

常发生的是歪头看电视,也是由于在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有些孩子甚至会养成歪头的习惯。

征兆五:出错

远处目标不清楚,见了熟人也不打招呼。考试时会抄错题,暗处行动时可被东西绊倒或碰伤,还有的表现为学习成绩下降,常须借别人的笔记来抄写等等。

征兆六:凑近

常常表现在看电视时往近处凑,尽量靠近电视机,看书写字时。趴得很近、很低。

征兆七:扳眼

少数孩子在看不清远处目标时,常用手在外眼角,用力将眼角皮肤向外扳扯,达到同歪头眯眼一样的效果。

征兆八:斜眼

部分近视孩子合并发生外斜视,一只眼看前方时,另一只眼偏向外面。所以,发现眼斜时也一定要先查视力。

征兆九:抱怨

由于视力不稳定,一些孩子会抱怨教室光线太暗,或说因黑板反光看不清,还有不少孩子说晚自习时视力差等。

征兆十:皱眉

皱起眉头,企图使双眼都“用力”,以此来改善视力。但实际上这样做由于白内障(白内障【译】: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原因眼外肌压迫于眼球,反而使近视眼的发展速度加快。原因眼外肌压迫于眼球,反而使近视眼的发展速度加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儿童近视前的征兆有哪些?

儿童近视患者看东西时经常眯眼,这是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这样就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经……详细>>

儿童近视前的八大征兆

儿童近视患者看东西时经常眯眼,这是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这样就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经……详细>>

儿童近视早期四大征兆 推荐明目食谱给近视宝宝

我们怎么样知道孩子近视的发生呢?有一些先兆的症状,一个是眼疲劳,就像我们长时间工作一样,会觉得很疲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说说儿童近视的征兆……详细>>

噪音会导致儿童近视? 防近视的五大措施

近视是指人们因眼轴过长或屈光力相对过强而导致看远处物体模糊不清的一种眼病,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详细>>

儿童近视前的八大征兆

频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视,增强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时,应考虑其是否患了早期儿童近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