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度近视的五大症状

2017-05-22 16:58:31      

1、眼底改变:视乳头旁可见弧形斑,网膜呈高度豹纹状,可见网膜萎缩斑(Fuchs斑),黄斑变性。

2、眼球突出: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增长,有的形成巩膜后葡萄肿,前房加深,睫状肌萎缩,部分人眼球明显突出。

3、眼前黑影:高度近视眼会引起玻璃体变性、液化、玻璃体后脱离等,玻璃体内有浑浊及飘浮物,患者可见飞蚊症、火星点及闪光。

4、视力下降:高度近视可引起白内障、黄斑出血,可使视力明显下降,最为严重的是引起视网膜脱离,严重的会导致失明及眼球萎缩。

5、近视发展速度快:高度近视眼常在幼年就发展很快,在青少年期(15~20岁)又会出现一发展高峰;与单纯性近视眼不同,有的高度近视眼即使到了成年后,近视的发展还不停止,故也有人称其为进行性近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点症状表现为高度近视

眼底改变:视乳头旁可见弧形斑,网膜呈高度豹纹状,可见网膜萎缩斑,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病人随着眼轴的增大,眼球不断扩张,在眼球标本中可以不可……详细>>

高度近视症状一般有五点

眼球突出: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增长,有的形成巩膜后葡萄肿,前房加深,睫状肌萎缩,部分人眼球明显突出。详细>>

高度近视的危害

看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学习,如果看字体有不清晰的情况,对于学生来说会影响到学习成绩,而对于工作人士来说必然容易出现失误、工作效率……详细>>

高度近视的危害

正常的视力才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而如果我们的视力下降的话,那么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对工作、学习都有可以想象到的危害。详细>>

那么高度近视的症状有哪些呢?

眼球突出: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增长,有的形成巩膜后葡萄肿,前房加深,睫状肌萎缩,部分人眼球明显突出。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