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眼容易并发哪些疾病

2017-05-22 16:58:31      

1。视疲劳:近视眼比正常的眼睛更容易疲劳,经常出现眼干、眼涩、眼胀、眼痛、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时出现黑眼圈、眼睛发红、怕光流泪、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现象。这些症状称“近视前驱症候群”或“视疲劳综合征”。

2。玻璃体异常:由于眼轴延长,玻璃体腔增大,促使玻璃体发生变性,继而出现液化、混浊及后脱离,眼前有黑影飘动。此外,视网膜还可以因玻璃体的牵拉发生闪光。

3。视网膜脱离:这是近视眼的常见并发症,发生率是其他人群的8~10倍,多见于中、高度近视眼。

4。并发性白内障:出现晶状体混浊,多为后极型。亦可呈核性混浊,色棕黄,进展较慢。

5。弱视:单眼近视、近视性双眼屈光参差、明显斜视及从小就有高度近视者易导致视功能发育迟缓、紊乱,从而出现弱视。

6。青光眼:高度近视者发生青光眼的几率比正常眼高6~8倍。

7。黄斑出血:高度近视眼易发生黄斑出血,发生率可达4.5%,多发生于20~30岁及60岁以上的人群,黄斑出血会明显影响视力,若反复出血,可造成永久性视力损害。

8。斜视:近视眼由于调节集合功能异常及相互关系失调,常伴有隐外斜。隐外斜不易被发现,若进一步发展,可变成为显外斜,即注视近物体时眼位正,视远物时眼外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又会并发哪些疾病

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近视眼,眼部血液供应差,视网膜缺血,视网膜产生一种新生血管生长因子,这些因子使视网膜下新生血管生长,这些新生血管管壁极……详细>>

双眼近视眼的并发症有哪些

视网膜裂孔、脱离:变薄了的周边部视网膜进一步萎缩,构成囊样变性,最后发作视网膜裂孔,加之玻璃体变性、液化,轰动和牵拉效果致使视网膜脱离,……详细>>

近视眼并发症有哪些

后巩膜葡萄肿发作率为77.1%。首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大,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降低。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详细>>

近视眼有哪些常见的并发症

视网膜脱离 是近视眼最常见的并发症。由于近视眼眼轴伸长及眼内营养障碍,视网膜周边部常发生囊样变性、格子样变性等,变性区视网膜非常薄,极易……详细>>

近视眼病因是哪些

遗传素质:近视眼有一定遗传倾向已被公认,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但对一般近视这一倾向就不很明显,有遗传因素者患病年龄较早多在6.00D以上,……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