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要怎样护理

2017-05-22 17:14:22      

1、在医生指示下,涂抹药物或用药水漱口。注意口腔卫生,吃完食物要随时漱洗干净,这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有所帮助。

2、到医院请医生给予一定的药物治疗,如在溃疡处涂一点锡类散、冰硼散等中药;霉菌感染的可涂制霉菌素甘油;适当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

3、少喝酒及碳酸饮料等刺激伤口的饮料。太烫或太冰的食物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宜避免。

4、避免和去除一切局部刺激因素。

5、生活起居规律,心情舒畅,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抗病力。

6、合理调配饮食,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并富含高热量、高蛋白,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如病人饮食不便,可用鼻饲法。

7、做好心理护理工作,因长期反复损害,往往患者失去治愈的信心,甚至对生活、工作、前途忧虑重重,应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

8、定期复查,一旦发现有癌变倾向,应及时积极治疗。

9、对于一般性溃疡,也可自行局部涂敷粉剂等药物。

10、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1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12、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13、对于口腔溃疡的护理还需要避免吃太硬或纤维太粗的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加重疼痛。口腔溃疡患者需要注意食物不要挑口味过重,如太酸咸、太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黏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护理

对康复期无口腔溃疡的清醒患者,鼓励使用无刺激性的牙膏及软毛刷。有溃疡者,停止使用牙刷,以防进一步损伤口腔粘膜,改用消毒棉球。生活能自理的……详细>>

怎样护理能让口腔溃疡好的快

口腔溃疡在民间被俗称为口疮,它是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多发于口腔黏膜和舌头的边缘,多呈黄白色的凹陷形,周围会红肿,十分疼痛,尤其是遇到酸、咸……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

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锌类的食物,对溃疡创面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

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锌类的食物,对溃疡创面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详细>>

为什么婴儿也会患口腔溃疡?婴儿口腔溃疡怎么护理?

婴儿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因为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如果母亲在日常生活中没有给孩子做好口腔清洁的话,就容易受到细病毒的侵袭,从而引……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