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病人的日常保健护理方法有哪些

2017-05-22 17:14:22      

护理方法1、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护理方法2、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口腔溃疡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口腔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护理方法3、取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治疗口腔溃疡。

护理方法4、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口腔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护理方法5、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治疗口腔溃疡。

护理方法6、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澈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护理方法7、选择合理的口腔护理工具护理口腔溃疡,对康复期无口腔溃疡的清醒患者,鼓励使用无刺激性的牙膏及软毛刷。有溃疡者,停止使用牙刷,以防进一步损伤口腔粘膜,改用消毒棉球。生活能自理的口腔溃疡患者,早晚刷牙,饭后用漱口液漱口,漱口液每次含漱至少90s。生活不能自理、意识不清的患者,每日帮助其口腔护理4次,除常规的口腔护理方法外,可用开口器撑开口腔,由内向外、由上向下擦洗,动作轻柔,以免损伤口腔粘膜。

护理方法8、根据病情,鼓励口腔溃疡患者多饮水,禁食禁水者,可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对口腔溃疡者,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半流或软食,忌酸辣过热、粗糙等刺激溃疡面的食物,少食多餐,进食速度适中,以免刺激和损伤粘膜而诱发疼痛。口腔溃疡疼痛不能进食者用2%利多卡因含漱或用1%地卡因小量局部喷雾,以缓解口腔溃疡疼痛引起的进食困难。

护理方法9、合理调配饮食,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并富含高热量、高蛋白,口腔溃疡患者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如病人饮食不便,可用鼻饲法;做好心理护理工作,因长期反复损害,往往口腔溃疡患者失去治愈的信心,甚至对生活、工作、前途忧虑重重,应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护理保健方法

应限食或少量多餐,进食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营养搭配。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

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详细>>

口腔溃疡疾日常护理方法

口腔溃疡是一种十分多发的疾病了,而且大多数的朋友都会患上该病,从而给他们的口腔带来了伤害,生活中自己出现了该病的症状之后,必须要去加强护……详细>>

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方法

做好生理期的护理女性患者都会在月经前后或在月经期间出现口腔溃疡症状,经过治疗后还会在下次生理期出现症状的复发,这主要是由于生理期女性体内……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