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别让口腔溃疡影响美食享受

2017-05-22 17:22:15      

脾胃积热型 表现为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疼痛,严重的会有口臭、牙龈肿痛,并伴有口渴多饮,尿黄便秘,舌红苔黄,脉滑数。治疗时宜清热泻火,荡涤胃热。

脾胃虚弱型 表现为口舌生疮反复发作,疮面色淡凹陷,并伴有四肢发凉,神疲气短,食欲不振,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脉细弱。治疗时宜健脾化湿,补中益气。

脾肾阳虚型 溃疡面色发白,周围不红,数量少,缠绵不愈,并伴有四肢发凉,口干,腰背酸痛,尿频清长,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腻,脉沉弱。治疗时宜温补脾肾,引火归源。

血虚阴亏型 多见于女性,一般口舌溃烂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伴月经先期量多,五心烦热,口干,舌淡苔薄白,脉细数无力。治疗时宜潜降虚火,养血益阴。

心肾阴虚型 溃疡面颜色鲜红,数量多,形状不一,大小不等,疼痛昼轻夜重,并伴有心悸心烦,咽干口燥,失眠多梦,眩晕耳鸣,健忘,腰膝酸痛,小便短黄,舌红苔薄,脉细数。治疗时宜养心安神,滋阴清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鉴别诊断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发生,好发于唇、颊,舌缘等,在粘膜的任……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得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了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儿童口腔溃疡也是人们育儿中常见的难题。当儿童口腔溃疡发作时,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