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鹅口疮小儿鹅口

适合口腔溃疡患者的9款偏方

2017-05-22 17:35:15      

1、黑枣玫瑰羹

黑枣,干玫瑰花瓣适量。将黑枣核取出,把玫瑰花清洗后填入,放碗中盖好,隔水煮烂即可。可适当放些蜂蜜调味,蜂蜜也有治疗口疮的功效。每日三次,每次吃枣五个,经常食用。

2、乌梅生地绿豆糕

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右,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漂去。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蒸笼蒸3小时,待酥透后取出,除去水分,在筛上擦成绿豆沙。将特制的木框放在案板上,衬以白纸一张,先放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撤上乌梅、生地,中间铺一层豆沙,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最后把白糖撒在表面。把糕切成小方块。滋阴清热,解毒敛疮。

3、生地青梅饮

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将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养阴清热,降火敛疮。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4、生地莲心汤

生地9克,莲子心6克,甘草6克。三者加水,一同煎煮,去渣取汁。养阴清热。每日1剂,连用数日。

5、莲子甘草茶

莲子15克,甘草2克,绿茶叶5克。将上物一并放入茶杯内,冲入开水浸泡。清心泄热。代茶频饮。

6、竹叶通草绿豆粥

淡竹叶10克,通草5克,甘草1.5克,绿豆30克,粳米150克。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清热泻火,解毒敛疮。早晚分食。

7、鲜藕萝卜饮

生萝卜数个,鲜藕500克。上二者捣烂绞取汁液。清热除烦,生津止渴。含漱。每天数次,连用3日。

8、莲心栀子甘草茶

莲子心3克,栀子9克,甘草6克。以上诸物加入开水浸泡。清心泻火。每天1剂,代茶频饮,可连用3剂。

9、地芩竹叶饮

生地15克,黄芩9克,淡竹叶15克,白糖适量。前三味加水煎取汤汁,调入白糖。清心泻火。每日1剂,分2次饮用,或代茶频饮。

9、五倍子枯矾白糖方

五倍子36g,枯矾24g,白糖2g。先将五倍子炒黄,加入白糖炒片刻,待糖溶化完为度,倒出晾干,然后与枯矾共研细末,用香油将药末调成稀糊状。清心泻火。抹于患处,每日2-3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水果适合口腔溃疡患者吃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大家都想不到桃子也是一种适合于口腔溃疡的好水果吧,不过桃子虽然对于……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9偏方

取鲜苦瓜16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1日1剂。一般连用3~5日可显效。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9偏方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可痊愈。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