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样预防

2017-05-22 17:52:57      

1、注意口腔卫生,睡前、晨起刷牙,饭后漱口,不要剔牙,不要强咬硬物。

2、口腔粘膜如受到机械性损伤,用口泰液漱口,起泡时一般不要弄破,如泡过大,可在无菌操作下刺破,然后用口泰或2%硼酸液含漱。

3、局部可使用下列物质:局部吹敷锡类散、绿疱散、冰硼酸,每日1—3次,止痛效果明显;局部涂擦紫YAO水,每日2—3次,有收敛防感染作用;溃疡 YAO膜贴于患处,每日3—4次,能止痛、消炎;用棉签蘸取庆大霉素注射液,于饭后睡前按于溃疡面1分钟左右,每日4次,多发性溃疡用庆大霉素液稀释后含漱,效果较好;口服维酶素,每次4—6片,每日3次,可预防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作。

4、用细辛1.5克,研成细末,分3份,每日用1份,酌加温开水调成糊状,敷于肚脐部,外用纱布覆盖并固定,每日换YAO1次,连敷3天即可见效。

5、口服维生素C、B2及中成YAO牛黄解毒丸有一定作用,同时注意全身疗法。

6、增加蛋白质饮食,多吃水果、蔬菜,防止偏食,减少硬食,以免粘膜破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溃疡易反复发作 应怎样进行预防?

口腔溃疡似乎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它给儿童带来了很多痛苦,这不利于儿童的健康。儿童有口腔溃疡,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和药物进行治疗,但也有一……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呢?

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的病因较复杂,不能统一而论,临床口腔溃疡治疗要根据不同的诱因,有针对性的治疗,才能获得好的疗效。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一方面,口腔溃疡具有明显的家族性,父母长辈容易发生溃疡的,后辈也常受其困扰。另一方面,口腔溃疡与心理、生活环境等也有一定关系。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如果是口腔溃疡偶尔发病,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或伴发其他症状,患者应该警惕,这极有可能是其它一些全身疾病的病症。即便是单……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