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2017-05-22 17:58:37      

1、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

2、冬季感冒流行时喝上几包板蓝根,不但可杀死感冒病毒,同时也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

3、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是妇女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这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女性一旦体内的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4、如果您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就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并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上,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5、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保持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

6、口腔溃疡患者多伴有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治疗是有效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7、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要加强运动、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得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了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儿童口腔溃疡也是人们育儿中常见的难题。当儿童口腔溃疡发作时,家……详细>>

春季口腔溃疡原因及防治方法

阴阳气血虚亏:临床表现为劳累后手足心发热,下午或傍晚有低热, 两颧潮红,情绪急躁 等。详细>>

口腔溃疡的原因

免疫系统异常时,存于口腔内部的病毒或细菌会特别活跃,导致溃疡的明显恶化。常见的主要有常见为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及大肠杆菌等。详细>>

口腔溃疡的原因

免疫功能问题:可能是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缺陷,最常见的是第二种情况;有相关报告指出,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详细>>

口腔溃疡的原因

由肿瘤引起的“恶性溃疡”:这种溃疡是恶性肿瘤局部浸润性发展的结果,在溃疡出现前就可能已出现恶性肿瘤的全身表现。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