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诱发舌头溃疡发病的原因

2017-05-22 17:58:37      

1、内分泌失调:人体长时间处于内分泌失调的状态,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患有口腔方面的疾病,其中舌头溃疡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在女性期间最容易发生,专家指出这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甚至有部分女性每到月经期间就会出现有口腔溃疡等情况,一般用药治疗都只能暂时缓解,等到下次月经时候依然会出现。

除了舌头溃疡之外,这部分女性同时还会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情况。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的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雌激素水平下降所致。

2、消化系统紊乱:患有一些消化系统方面疾病的患者同样会反复发作舌头溃疡等疾病,除此之外还有就是一些肠胃功能紊乱的人群,也经常会时不时的出现溃疡现象。之所以系统性疾病的患者容易反复发作溃疡,多半原因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除了舌头溃疡之外,这部分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经常会出现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症状。

有大量的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都存在有各种消化道等病症。最常见的症状有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等,而其中有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3、遗传因素:舌头溃疡有着一定的遗传性,有大量的研究发现,如果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情况的时候,其子女约有80—90%也存在有经常患有口腔溃疡以及舌头溃疡等情况。而如果双亲之一患此病时,那么其子女约有50—60%的可能会经常患病。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出现有各种溃疡疾病的话,应该像父母询问,以此来排除遗传因素。

4、精神方面的因素:专家指出如果患者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等情况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

5、微量元素缺乏:如果人体中长时间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的话,同样会导致患者出现有反复发作口腔溃疡的情况。比如像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12等微量元素的缺乏,长期如此势必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儿童舌头溃疡病因 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那么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详细>>

儿童舌头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当儿童出现舌头溃疡,舌头边缘会出现椭圆形的丘疹,有一定的疼痛感并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若是出现了疱疹样的舌头溃疡,会出现低热或者头痛的症状……详细>>

舌头溃疡是怎么回事

胃肠功能紊乱、情绪紧张、精神刺激、过敏反应、内分泌紊乱、急性传染病等是引起本病的常见病因,另外,口腔粘膜损伤或常吃辛辣香燥的食物,也可导……详细>>

如何自我辨别舌头溃疡良恶性

舌头溃疡是口腔溃疡的一种。舌头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1] 局限性溃疡损伤,……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疾病的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