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2017-05-22 18:02:19      

原因一:上火

上火是引起口腔溃疡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主要症状就是黄红凹痛,即溃疡处表面黄色,周围红肿,溃疡处凹陷,伴有剧烈的疼痛,如果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如口臭、口干、便秘、尿黄等更能证实为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

缓解方法:建议患者多喝水。祭辛辣食物。

原因二:营养缺乏

维生素缺乏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如果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加上皮肤粗糙、头发枯黄等营养缺乏的症状,就要考虑是否为营养摄入不足。

缓解方法:可以服用一种复合维生素,不建议单独服用维生素B2或其他单一的维生素,因为人各种维生素的吸收是有一定关联的,复合维生素更全面,更容易吸收。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以及瘦肉、牛奶、鸡蛋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原因三:免疫力降低

身体亚健康、免疫力降低也是口腔溃疡的原因。如果口腔溃疡伴有易疲劳、乏力、容易犯困、甚至易感冒等情况,多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如果还有生活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经常熬夜等情况,就更应该重视自身的调理了。

缓解方法:调整作息时间,规律起居,不熬夜。另外,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学会释放压力,自我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上火是引起口腔溃疡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主要症状就是黄红凹痛,即溃疡处表面黄色,周围红肿,溃疡处凹陷,伴有剧烈的疼痛,如果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详细>>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受到牙齿、牙套、烫辣食物等“外力”的伤害,破溃后出现溃疡,因此,有这类不良生活习惯或戴假牙的人应该从生活细节找找原因。详细>>

经常长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上火是引起口腔溃疡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主要症状就是黄红凹痛,即溃疡处表面黄色,周围红肿,溃疡处凹陷,伴有剧烈的疼痛,如果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个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详细>>

经常性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