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自控能力差 孩子可能患上了多动症

2017-05-23 09: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多动症,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情况出现,而且要尽早了解其中的发病根源,避免造成孩子比较特殊。导致更多影响,那么,造成孩子出现多动症的根源有哪些?

孩子出现多动症的原因

1、遗传因素

许多多动症儿童的父母小时候也多动;不少母亲反映患儿在胎儿期就好动,出生后好哭,入睡困难,进食不好,难以照顾。

2、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

如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等脑内神经递质浓度降低,削弱了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活动,使孩子动作增多。因此,多动症儿童首先必须考虑药物治疗。非母乳喂养的儿童,父母尤其应该注意这一原因。

3、环境因素

社会、家庭、心理因素。不良的社会环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

4、轻微脑损伤

母孕期、围生期及出生后各种原因所致的轻微脑损伤可能是部分患儿发生该障碍的原因,但没有一种脑损伤存在于所有该障碍患儿,也不是所有有此损伤的儿童都患该障碍,而且许多患儿并没有脑损伤的证据。

孩子患有多动症的症状

1、与同龄儿童相比,听课、做作业或参加活动不能持久,或做作业不专心,字迹潦草,拖拉时间,否则,就频繁出错;易被周围事物所吸引,东张西望 或发呆,常常丢三落四,或特别不爱惜东西,常把衣服、书本弄得很脏很乱。由于集中不了精神,因此会让学习变得异常困难。

2、自控能力差,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是忙碌不停,胡乱吵闹,比如,在教室里不能静坐,常在座位上扭动,或站起,严重时离开座位走动,或擅自离开教室。话多,喧闹,插嘴,惹事生非,影响课堂纪律,以引起别人注意。;顽皮儿童不是这样,他们在陌生的环境和严肃的场合中能安分守已,不敢胡闹,自我控制能力较强。

3、行动呈冲动性,且杂乱无章、有始无终。比如,做作业时不能全神贯注,做做玩玩,粗心草率。做事有始无终,常半途而废或频繁地转换。;顽皮儿童的行为具有一定的目的,并有计划和安排。

孩子是否有多动症需要家长去仔细区分,如果区分不了就去专科医院让医生来坚定,不要看到孩子多动就以为是多动症从而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症状 孩子出现多动症原因 多动症

多动症儿童缺乏自控能力 往往容易诱发犯罪

如果你的孩子存在与实际年龄不相符合的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等特征,那么他很有可能患了多动症。详细>>

孩子出现这5个异常表现 可能患上了多动症

孩子平时不老实,其实可能不是孩子比较顽皮,有可能是多动症的病症情况,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对这种病症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这样才能及时有效的控制住……详细>>

孩子多动症家长如何判断 儿童多动症能治好吗

现在多动症孩子患病率日渐升高,导致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由于父母不能早起发现孩子多动症行为的表现,下面我们先来了解孩子多动症的症状?详细>>

孩子患上了多动症! 见效最快的治疗法推荐

儿童的身边多动症是泛滥多见的,而且该病会阻碍到孩子的生活,影响到他们的健康,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应当多了解一些多动症的知识,在孩子……详细>>

孩子多动症危害有四点 治疗还得找到多动根源

多动症发病一般出现在幼儿时期,人们经常认为好动是儿童的天性,所以,这种疾病容易被忽视,进而耽误了病情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孩子多动症应该怎……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