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失语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口吃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自闭症常见症状是什么呢

2017-05-24 09:47:12      

1、很少发问。除了强迫性的行为表现外,他们很少会提出问题来发问。

2、无语言。通常会被认为听力有问题或是失语症(失语症【译】:获得性语言障碍,尤其是语音、语义、字形等语言符号的理解和表达障碍。)。

3、字义无法变化。如学校和校正,不能分辨其读音。

4、不会使用因果性的语言。如因为、所以、因此、如果等词汇。

5、代名词反转。“你”、“我”、“他”等代名词有混淆的现象。

6、不清楚肯定与否定的概念。常使用“不”,而较少使用甚至不会使用“是”或“好”。

7、文法结构不成熟。会使用自己的语言,通常只有常跟他接触的人才了解其语言所隐藏的涵义。

8、说话不带感情。只是在告诉你,而不是和你谈话,也没有一般人说话时一问一答、一来一往的特性。

9、立即仿说。有变化的仿说被视为自闭症儿童表达沟通的意图,而没有弹性的仿说多半不具有沟通意图。

10、固着性。不管情境的变化,重复的念着某句话。

11、延宕仿。在一段时间之后喋喋不休的重复某些字、成语、句子、整首诗或是歌曲,同样也会有沟通性或是非沟通性之分,而这种行为通常和情境、压力有所联系。

12、无法掌握音调、音量。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的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现情绪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音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常见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语言理解能力明显受损,常听不懂,不习惯表达自己的需要和痛苦,很少提问,对别人的话也缺乏反应,习惯于重复刻板动作或姿势,有时候过分依恋某些……详细>>

自闭症幼儿症状是什么呢

言语障碍突出。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并且即使有的患儿会说,也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以手势代替。有的会说话,但声音很小,很低……详细>>

自闭症常见的症状

语言理解能力明显受损,常听不懂,不习惯表达自己的需要和痛苦,很少提问,对别人的话也缺乏反应,习惯于重复刻板动作或姿势,有时候过分依恋某些……详细>>

警惕12个自闭症常见症状

无法掌握音调、音量。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的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现情绪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