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自闭症的孩子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7-05-24 09:50:00      

1、孤独离群:不会主动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很多孩子性格偏执,不懂得与人分享玩耍,也不喜欢要人抱,对呼唤没有反应,听而不闻,视而不见,看人时常眯着眼,斜视或余光等,很少正视也很少表现微笑,也从不会和人打招呼。

2、言语障碍突出: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几乎终生不语,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即使有的患儿会说,也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用手势代替;有的患儿只会模仿别人说过的话,而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进行交谈;还有不少孤独症儿童时常出现尖叫,这种情况有时能持续至5~6岁或更久。

3、反应迟钝:感觉表现非常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4、社会交流障碍:这也是最明显的一个表现,语言表达有缺陷或是害羞与人交谈。

5、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对动画片、儿童电视等毫无兴趣;有些患儿天天要吃同样的饭菜,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排便要求一样的便器,如有变动则大哭大闹,不肯改变其原来形成的习惯、行为等。

6、智力发育多异常:大多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很机械的可以记住很多东西,但是并不知道其中的意思,认知能力差,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长大后智力明显与正常人有距离,难以与人交流。

7、其他表现: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这类行为可能与父母教育中较多使用打骂或惩罚有一定关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如何预防自闭症? 自闭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里面一起玩耍,一些孩子可以玩的来一起嬉笑玩闹,但是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我跟孩子完全不合群,不愿与人说话,也不与……详细>>

自闭症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不缠人,不会像一般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不喜欢打人抱她、逗她、陪他玩。吧父母视为“生活的工具”,有……详细>>

孩子自闭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言语障碍十分突出。 患儿言语很少,严重的病例几乎终生不语,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很多孩子即使是会说话也宁愿用手势表示。很多孩子会表现出和家……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表现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是一种起源于婴幼儿期的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玻自闭症患者自小便开始表现出独有的特征,如语言理解和表达的困难、难以与周边的人……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