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失语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口吃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不同

2017-05-24 09:52:42      

1、无语言型:通常会被误认为听力有问题或是失语症。

2、分为有变化有弹性的仿说、没有变化没有弹性的仿说。前者被视为自闭症儿童具有表达沟通的意图;后者多半不具有沟通意图。

3、在一段时间之后喋喋不休地重复某些字、词、成语、句子、整首诗或是歌曲,同样也会有沟通性或非沟通性之分,而这种行为通常和情境、压力有所联系。

4、说话不带感情:只是在告诉你,而不是和你谈话,也没有一般人说话时一问一答、一来一往的特性。

5、无法掌握音调、音量: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的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现情绪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音量。

6、字义无法变化:如学校和校正,不能分辨其读音。

7、代名词反转:“你”、“我”、“他”等代名词有混淆的现象。

8、不清楚肯定与否定的概念:常使用“不”,而较少使用甚至不会使用“是”或“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6-7个月时,对玩具不感兴趣,别人要抱他时,不伸出手臂。举高时身体僵硬或松弛无力,不喜欢将头依偎在成人身上,没有喃喃自语。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轻度自闭症是从婴儿时期起就会表现出来的特征,如对父母及家人没有过度亲热的表现,当遇到生人时也不会表现出疏离,没有被抱起的愿望。不会主动接……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

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

语言与交流障碍是孤独症的重要症状, 是大多数儿童就诊的主要原因。语言与交流障碍可以表现为多种形式,多数孤独症儿童有语言发育延迟或障碍,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