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危害的7种表现状态

2017-05-24 09:52:42      

1、沟通出现困难:自闭症患儿的语言和正常人产生差别,在内容、逻辑、形式方面互不相容。看起平静,但内部活动很激烈,这种不相容性导致自闭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2、精神受到伤害:自闭症的孩子孩子整日里沉默不语、畏缩不前,导致对于社会的适应能力受损、也使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生活技能方面获取不足,精神活动自闭。

3、智力受到影响:在学习方面表现为汲取新知识相对较慢,学习成绩落后。在生活方面表现为,和小朋友的相处中,他们常常手足无措,封闭在自己世界里。

4、预测能力变差: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能力,无法进行思想建设。为了寻找特殊的快感,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家里重要的摆设和文件。

5、感觉出现障碍:自闭症患儿还存在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现象。听到突然的声音就会受到惊吓或捂住耳朵。即使对于阳光的照射也会感觉到“烦躁”和“不安”。感觉器官迟钝,对冷热痛都无法及时感觉到。

6、常有不雅举止:经常在逛商场时会毫无顾忌地从货架上取出自己喜爱的食物后径直走出超市,甚至在公共场所脱衣服或撒尿等。

7、常有危险举动:自闭症患儿往往不具备恐惧感,不能预料他们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因此,他们常有危险举动,把手伸进感兴趣的电源开关;把身体探出窗口观望;在高处行走攀爬,一些患儿在闲得无聊时还会出现饶头,撞墙等自伤行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危害怎么表现的

语言障碍:患上了自闭症的孩子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可以称为互不相容的两个系统,多以很多时候我们看似平静的自闭症儿童,他们……详细>>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要清楚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得病的患者主要以儿童为主,这样的疾病不但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有严重影响,而且对患者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