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患者有哪些社交障碍

2017-05-24 09:59:08      

(1)自闭症儿童常常对周围的人不关心或缺乏兴趣。

对别人的动作、言语、经验很少感兴趣。

过度专注于自己感兴趣和关心的事物。

对结交朋友及建立伙伴关系缺乏兴趣。

很少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兴趣、快乐或成就,也很少分享别人的兴趣。

(2)模仿是孩子学习的一条重要渠道,自闭症儿童几乎没有模仿别人行为的动机。

(3)自闭症儿童对别人的表扬很冷漠,也很少有取悦别人的行为。

自闭症儿童通常为了获得乐趣而去学习,不模仿他人或去赢得别人的赞赏。

对体态表达的情感反应减少或者理解力减弱。

(4)自闭症儿童通常对别人的不愉快情绪漠不关心,或者受别人非难后的负性情绪影响的能力减弱。

(5)自闭症孩子通常不能理解别人与自己一样有内心活动(思维和情感),结果导致他们通常难以理解别人的思维和情感(移情)。

(6)他们也可能不关心自己的行为对别人所造成的影响。

(7)自闭症儿童难以参与社会交往(双向互动,相互取悦或互惠)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交流障碍

该症患儿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们的不舒适或需要。稍大的患儿可能会拉着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东西缺乏相应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显得漠然,很少用点头、……详细>>

自闭症的交流障碍

非言语交流障碍 该症患儿常以哭或尖叫表示他们的不舒适或需要。稍大的患儿可能会拉着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东西缺乏相应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显得漠……详细>>

交流有障碍当心孩子自闭症 自闭症揭秘7大因素

自闭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可能很少见到这种疾病,不过患者这种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很多人对自闭症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部分还是由于后天环境或者孩子心理原因所导致的。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在交流障碍、社会……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