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7-05-24 09:59:09      

1、 自闭症患者大多对外面的一切事物都没有兴趣,不太能够发现其他人的存在。和别人缺少目光的交流,不能够主动和他人进行交谈,畅谈又或者是做活动。在和团队进行相处方面:模仿能力比较弱,不能够把握住交谈的一些技巧,与他人缺少合作性。想象力比较差,很少可以经过玩具来做一些游戏以及活动。在和他人进行社交方面:语言发展迟钝有障碍,讲话的内容、语速、声音方面产生异样。

2、自闭症患者对他人所讲的话理解不了,对他人的肢体语言理解起来难度大,缺少一些口语交流的能力。在习惯方面:在平日里的时候,坚持自己的一些做事原则以及过程,难以改变现在的生活习惯,同时还一直重复当前的动作。兴趣爱好很少,只关注于一件物体又或者是只在意物体的某个部位,对其他事情一点兴趣都没有。

3、自闭症患者对一些声音、色彩、食品、光线会产生情绪反应,对冷热的反应很轻,因此,对危险的事情缺少警惕性。通过不停的扭转自己的身躯又或是用异样的方式来摸索物体,让自己沉浸在一些感官刺激里面。在智力发展方面:大概有30%的人智力能够正常发展,其余的智力发展比较慢又或者是智商比较低。在各个方面能力都会有所不同,同时发展进程与正常人不一样。

4、心情、行为方面:自闭症患者因为和他人交谈难度很大,再加上不能够适应社会的发展,因此,很容易受到心情以及周围环境的影响,从而产生冲动又或者是有伤害性的举动。在生活习性方面:会反抗一些味道、颜色、食物,从而产生偏食的习惯,还会失眠的现象。在兴趣爱好方面:有的人会有超乎寻常的记忆,在个人兴趣爱好上有突出的表现。

5、自闭症患者由于沟通上有困难,加上未能适应转变,患者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为。例如他们会过分活跃、四处走动、尖叫、跳跃或在心理、生理、环境、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下,感到特别烦闷或焦虑,以致有撞头、扯头发或咬手等自伤行为。自闭症患者语言理解能力明显受损,常听不懂,不习惯表达自己的需要和痛苦,很少提问,对别人的话也缺乏反应,习惯于重复刻板动作或姿势,有时候过分依恋某些物品,并从中得到极大的满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常见症状有哪些

自闭症患者对他人所讲的话理解不了,对他人的肢体语言理解起来难度大,缺少一些口语交流的能力。在习惯方面:在平日里的时候,坚持自己的一些做事……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部分还是由于后天环境或者孩子心理原因所导致的。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在交流障碍、社会……详细>>

自闭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6-7个月时,对玩具不感兴趣,别人要抱他时,不伸出手臂。举高时身体僵硬或松弛无力,不喜欢将头依偎在成人身上,没有喃喃自语。详细>>

自闭症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不缠人,不会像一般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不喜欢打人抱她、逗她、陪他玩。吧父母视为“生活的工具”,有……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