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预防婴幼儿湿疹的饮食法则

2017-05-24 10:53:53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的形式,一般来讲,人乳不容易引起湿疹,但也有极个别者可以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该循序渐进,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增加,让孩子慢慢的适应,也方便家长观察是哪一种食物引起宝宝过敏。

3、宝宝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一点,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更好的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的过敏反应。

4、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要注意饮食,避免孩子过度肥胖。

5、如果宝宝已经患上湿疹,应该避免或少吃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婴幼儿湿疹

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蛋白类辅食应该晚一些添加,如鸡蛋、鱼、虾类,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晚1~2个月添……详细>>

婴幼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有婴儿……详细>>

婴幼儿湿疹要如何治疗

中药清沥草煮水取汁,擦洗患处,一日3次,数日见效。该法简便易行,无副作用,尤其对小儿湿疹特效。详细>>

婴幼儿湿疹要如何治疗

中药清沥草煮水取汁,擦洗患处,一日3次,数日见效。详细>>

婴幼儿患皮炎湿疹怎么办?

如果发现孩子的皮肤有红斑、皮疹或其它不正常现象,不论有无别的过敏症状,都要立即带孩子到儿科或皮肤专科看医生,他们会给孩子做全面检查和试验……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